[我好想要] JOYSTIX-L 特製搖桿

JOYSTIX-L 特製搖桿
不久前我收到一支 JOYSTIX-L 特製搖桿,這是個「非 USB 介面」的雙軸類比搖桿,由 Warfighter Engaged 製作。

Warfighter Engaged 是個美國的非營利組織,主要提供客製化的遊戲控制器給傷殘軍人,改善其生活品質。沒錯,遊戲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除了直接透過多人遊戲達成社交活動,「跟子女一起玩遊戲」也是非常重要的家庭活動。

Warfighter Engaged 提供多種不同的遊戲控制器客製化,以 3D 列印方式製作控制器外殼,而且這些遊戲控制器都相容於微軟適應性控制器。以我收到的這支 JOYSTIX-L 為例,它採用 3.5mm 接頭(四接點),可連接於微軟適應性控制器的 X1X2 孔位,可將搖桿的水平軸與垂直軸位移傳輸為雙軸類比訊號。訂購時可以選擇搖桿頭要採用手腕架(我選的是 3 吋寬手腕架,另外也有 4 吋寬的可選)或球狀頭;底座除了有防滑墊之外,也可以選擇是否要螺絲鎖孔(手腕架版本一律有螺絲鎖孔)。

雖然採用 3D 列印製作外殼,某些地方略粗糙不平整(可以自己拿砂紙打磨),但整體組裝品質不錯,搖桿本身的中央歸位也很穩定,購買搖桿還能幫助 Warfighter Engaged 幫助更多人,一舉數得。

JOYSTIX-L 後方的線路出線處,採用矽膠封住
JOYSTIX-L 底端的防滑墊
3 吋寬手腕架比我的手腕還寬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