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微軟適應性控制器搭配 Windows 7 使用

儘管微軟適應性控制器線上說明文件指出採用有線連接方式就可以在 Windows 7 電腦上提供有限度的功能,實際上卻會發現驅動程式無法正確安裝。經過一番搜尋與研究,似乎得採用無線連接方式才有機會⸺Windows 7 雖然無法直接驅動微軟適應性控制器,但能驅動 Xbox One 無線配接器。

Xbox One 無線配接器有新、舊兩種規格,新款(型號 1790)較小、舊款(型號 1713)較大,我的測試結果顯示只有舊款才能在 Windows 7 電腦上運作。目前在台灣正式銷售的只有新款盒裝,舊款需要從國外拍賣網站購入(裸裝)。
新舊兩款 Xbox One 無線配接器

微軟日前已正式宣告 Windows 7 結束生命週期,不過到處都還可以遇到 Windows 7 電腦;在這些電腦通通更新到 Windows 10 或更新版本前,多掌握一種解決方案仍然很重要。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