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Logitech Switch

本篇說明羅技的特殊開關(不是任天堂,我也還買不到 Nintendo Switch,歡迎捐贈~),因為前一篇留給羅技適應性遊戲套件(Logitech Adaptive Gaming Kit)的篇幅太少,尤其應該特寫一番的特殊開關(Switch)我忘記拿出來介紹一番,請容我現在補充。

輕觸開關
套件內含 4 個輕觸開關,這是個「開/關」式的開關,採用只有兩極的 3.5mm 接頭,開關高度只有 12mm,而且只需要 59g 的力量就可以觸動。

小型按鈕
套件內含 3 個小型按鈕,這是個「開/關」式的開關,採用只有兩極的 3.5mm 接頭,按鈕直徑 35mm,觸動所需的力量更少,只要 56g 就可以觸動。

大型按鈕
套件內含 3 個大型按鈕,這是個「開/關」式的開關,採用只有兩極的 3.5mm 接頭,按鈕直徑 65mm,觸動開關需要 101g 的力量。

壓力感應板機
套件內含 2 個壓力感應板機,這是個「板機」式的開關,意思是這個開關可以感應按壓的程度(想像一下汽車的油門踏板),採用四極的 3.5mm 接頭,把板機按壓到底需要 107g 的力量。

開關底部的螺絲孔位
所有的開關都配有 2 公尺長的纜線,開關底部也都有兩個 M3 規格螺紋的孔位,除了使用套件內附的魔鬼氈黏貼在固定板,也可以利用符合規格的螺絲固定在木板、塑膠板、壓克力板之類的底座,增加使用的穩定性。

搭配連接建議
羅技在套件內提供的說明圖示建議壓力感應板機適合配接在 RT、LT 位置,其餘的開關或按鈕則適合配接在其餘的位置。不過其實以微軟的文件說明來看,這只是種建議而已,不是嚴格的規則;畢竟微軟適應性控制器的按鈕都可以重新定義,許多孔位也能夠相容不同類型的開關,相關資訊我們留待下回討論。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