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讓人再三失望的 Google

最近幾天,Google 有兩件比較值得注意的事,兩件事都讓人嘆氣。

首先是 Picasa 3.5 釋出,結果我抓下來想要安裝時看到了這個畫面:
Google Picasa 3.5 Installer FAIL
當下我實在無法去「接受」一個我看不懂的授權約文,所以就不安裝了。

雖然說 Google 不重視繁體中文使用者,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但是新版正式產品上線還出這樣的包,實在是非常的不專業。

(插花一下,我硬碟上的相片也才兩、三千張而已,但是前幾天我發現 Picasa 3 吃掉了我超過 1G 的硬碟空間,後來發現原來是他的「快取檔案」;查了一下資料,也有人抱怨過 Picasa 很會吃硬碟,而且這個快取檔案的存放位置還不能自訂,實在是非常討厭。)

另一件事則是 Google 推出 Google Chrome Frame,功能是在 IE 裡面直接使用 Chrome 的 WebKit 引擎及 V8 引擎,讓使用 IE 的人也能夠「享受到更快更標準更好的網頁體驗」。相關的消息可以看看 gslin 寫的《Google Chrome Frame – 在 IE 裡面使用 Chrome

不過這真的這麼好嗎?來平衡報導一下:很久以前《Google Chrome 2.0 Accessibility Improvements?》一文就指出 Chrome 的親和力功能根本是場災難,而這次 Google Chrome Frame 推出後,《Google Chrome Frame - accessibility black hole》一文又指出這無疑是在瀏覽器親和力的世界挖出一個黑洞!

是啦,Chrome 確實是著重在網頁繪製的正確性,以及 JavaScript 執行的速度上,但是原本對親和力有了不小改善的 IE8 卻會因為 Google Chrome Frame 變成一片荒蕪!榖歌啊榖歌,別顧著炒熱股市,該做的事也要做一做,好嗎?

這不是我第一次覺得 Google 墮落了;不久前我才說過有很多問題都是 Google 害的,而這段日子以來,Google 在這些方面卻還是沒什麼進步,實在是讓人很難過。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