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2019 年的網頁親和力課程

過去幾年我都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講授網頁親和力(網站無障礙規範)的整日長度培訓課程,今年因為某些原因,在我已經花幾個月準備完大約 3/4 課程內容後,很臨時決定今年我不幫忙授課。

對於每年都會報名參加(尤其是任公職或專門接公部門案子)的朋友說聲抱歉,明年有緣再會。也期待今年的授課講師發揮得好。

我已經準備完的課程篇幅大約 13 小時,包含輔助科技使用及網頁前端設計實作,內容涵蓋:

已經完成一半的課程內容則涵蓋:

規劃中但是還沒有開始動工的課程內容則涵蓋:

對於上述課程內容(尤其是已經完成全部或局部的部份)若有興趣,歡迎跟我洽談安排授課,公家機關、公司部門、社團、學校或學生團體均可,誠可議價。建議以 10 人內的小班制為佳,部分課程內容可能會有建議學員自備的軟硬體,各項課程單元可挑選/重組/修改調整。

同場加映前幾年的授課投影片:

補充說明,我國現行網站無障礙規範基本上是抄 WCAG 2.0(只有幾處稍微調整),所以用前述課程內容來理解 WCAG 2.0 也可以;本次課程中講述的 Touch Target 等,已經是 WCAG 2.1 所新增的部份。W3C 沒有讓 WCAG 2.1「取代」2.0,而是某種並行關係。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