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熱血 piaip

piaip 明天就要入伍了(兵役制度真是扼殺這個國家生產力的最強大制度),在他入伍前,他做了一些事情,讓我覺得一定要拿出來說一說。

首先就是 Google 最近推出了一項新的服務,叫 Google Desktop ,讓妳能夠同時搜尋自己電腦裏面的檔案、文件、網頁瀏覽記錄、郵件、線上通訊紀錄等。這項技術顯然是要用來跟 Mac OS X 10.4 "Tiger"spotlight 、以及下一代 Windows — LonghornWinFS 一搏生死的。由於 Google 此刻正在拼命改善相關的技術問題,讓 Google Desktop 能夠支援更多的檔案格式,所以她們並沒有任何力氣在這個時間點上,為 Google Desktop 製作任何英語以外的版本。

而 piaip 做了這件事。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先移除妳原先安裝的 Google Desktop ,然後抓這個 piaip 自己包好的 Google 本機搜尋 (MD5: 2d4b745204680abc0d6c16c2da019d3d) ,這個檔案裏已經完成了約 70% 的中文化了(沒有做完是因為,我們前面提過了, piaip 明天就要入伍了的關係。)(再次強調:兵役制度真的是嚴重迫害國家競爭力、生產力,並且打斷一個人生涯規劃與事業規劃最恐怖的事)。不過由於這不是 Google 官方批准或釋出的檔案,所以如果有任何衍生問題,我或 piaip 是不做任何責任擔保的。

另一件事要算是舊聞了。就是 piaip 之前在負責的 Mozilla, FireFox, ThunderBird 中文化,現在有了新家了。請各位到 http://moztw.org/ 一覽,有許多的新東西呦!

最後再一次地提醒各位朋友,如果各位覺得 piaip 的努力值得肯定的話,別忘了順手捐錢給 piaip 吧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