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7, 2004

傳送至 Kindle
互動式隨選列印/另存成 PDF

[黑客人生]熱血 piaip

piaip 明天就要入伍了(兵役制度真是扼殺這個國家生產力的最強大制度),在他入伍前,他做了一些事情,讓我覺得一定要拿出來說一說。

首先就是 Google 最近推出了一項新的服務,叫 Google Desktop ,讓妳能夠同時搜尋自己電腦裏面的檔案、文件、網頁瀏覽記錄、郵件、線上通訊紀錄等。這項技術顯然是要用來跟 Mac OS X 10.4 "Tiger"spotlight 、以及下一代 Windows ─ LonghornWinFS 一搏生死的。由於 Google 此刻正在拼命改善相關的技術問題,讓 Google Desktop 能夠支援更多的檔案格式,所以她們並沒有任何力氣在這個時間點上,為 Google Desktop 製作任何英語以外的版本。

而 piaip 做了這件事。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先移除妳原先安裝的 Google Desktop ,然後抓這個 piaip 自己包好的 Google 本機搜尋 (MD5: 2d4b745204680abc0d6c16c2da019d3d) ,這個檔案裏已經完成了約 70% 的中文化了(沒有做完是因為,我們前面提過了, piaip 明天就要入伍了的關係。)(再次強調:兵役制度真的是嚴重迫害國家競爭力、生產力,並且打斷一個人生涯規劃與事業規劃最恐怖的事)。不過由於這不是 Google 官方批准或釋出的檔案,所以如果有任何衍生問題,我或 piaip 是不做任何責任擔保的。

另一件事要算是舊聞了。就是 piaip 之前在負責的 Mozilla, FireFox, ThunderBird 中文化,現在有了新家了。請各位到 http://moztw.org/ 一覽,有許多的新東西呦!

最後再一次地提醒各位朋友,如果各位覺得 piaip 的努力值得肯定的話,別忘了順手捐錢給 piaip 吧

(+) 於 所發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熱血 piaip〉由 Jedi 製作,所有內容如無特別聲明,一律以創用 CC 姓名標示 3.0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文章:
歷史上的今天:
迴響
[ 1 : 靜態鏈結 ]

哈哈....明年國家又要再扼殺一位網路熱血青年的生產力以及打亂一對新婚夫妻的生活秩序
如果大家可憐他的話 請大家順手捐點錢給這位熱血青年jedi吧 XD

由 志遠 發表於 October 18, 2004 09:22 AM
[ 2 : 靜態鏈結 ]

「兵役制度真的是嚴重迫害國家競爭力、生產力,並且打斷一個人生涯規劃與事業規劃最恐怖的事」

以色列跟德國也都有兵役,從來沒聽過那邊人的抱怨兵役會迫害國家競爭力、生產力、打斷生涯規畫之類的。

很多有義務役的國家,青少年都選擇在高中或類似學業告一段落之後先去當兵,台灣也可以的。當完兵之後再讀大學,這樣大學、研究所畢業哪有什麼中斷的問題?

由 Aber Hallo 發表於 October 25, 2004 01:30 AM
[ 3 : 靜態鏈結 ]

小弟目前正在服役當中,因此許多和 Snipsnap 中文化及修補和我之前著手的專案都暫停下來了。迫害國家生產力的部份我是頗有同感,只是我覺得應該會有更好的制度,滿足兵役和國家生產力兩件事。

CyberJos 發表於 October 26, 2004 03:57 PM
[ 4 : 靜態鏈結 ]

to Aber Hallo:

以色列全民皆兵,作戰在當地根本就是生涯規劃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德國義務役役期九個月,拿來跟本國兩年上下的役期相比也不恰當。

妳最後問的問題很大,我祇能跟妳說就是有(笑)。不然妳試試看叫美利堅合眾國改成全民義務役兩年,看看會不會有人抱怨兵役會破壞國家競爭力、生產力、打斷生涯規劃。

Jedi 發表於 October 26, 2004 04:13 PM
[ 5 : 靜態鏈結 ]

再撐個幾年就剩下十個月了@@

keroro 發表於 October 27, 2004 04:47 PM
[ 6 : 靜態鏈結 ]

俄國和韓國的青年對於國民義務兵役也是怨聲連連,並且發展出許多逃避兵役的管道與方法。韓國的不成文規矩是黑道大哥不用當兵,以免這些超級熱血的青年在軍中不服管教而出事。結果竟然真的有人為了逃避兵役去刺一身的龍鳳刺青。
我猜,打斷生活是表面原因。如果改為送到歐美去作國民親善大使,或是到外國去學一技之長,大家就會踴躍中斷生活的去報效國家了吧?
當兵這件事之缺乏意義才是主因。
這一代的人對「國仇家恨」這一套不買帳,又明明覺得我們的軍隊在保家衛國上只是做做樣子,其實質作用似乎只在於提供職業軍人一分穩定的工作,以及方便美國賣我們昂貴軍備。
不認同,被強迫,深切感受到有權有勢的好處,這些情緒可以讓人充滿苦澀怨恨。
這種時候就很慶幸自己沒有兒子。
身為不用當兵的女性,提出任何建議都似乎是在說風涼話。但是還是想說:一切在於心態。既然已成定局,就只好調整心態了,否則自苦更深。

由 凡 發表於 October 31, 2004 08:00 AM
[ 7 : 靜態鏈結 ]

德國9個月?並不是一直如此~~

德國的役期如下,可以看得出來是隨著國際局勢而變化的。

1957 - 1962 12個月
1962 - 1972 18個月
1973 - 1990 15個月
1990 - 1995 12個月
1996 - 2001 10個月

至於9個月,那都已經是建立大歐洲,環顧四周方圓1000公里內沒有「敵國」的事情了,也別忘了有多少美軍在歐洲駐防。

以色列全民皆兵不是特例,還有國民生產力更高的瑞士呢!

如果拿歐洲目前的局勢及役期來看台灣的局勢與役期,老實說台灣兵役沒有太不合理的長。

由 Aber Hallo 發表於 November 9, 2004 06:10 PM
[ 8 : 靜態鏈結 ]

其實我覺得如果能讓義務役的預官有機會當「監察官」。這樣軍隊一定可以更「精實」。

不然,義務役的預官所做的只不過是那些「酗酒」的軍官「績效」而已。而所有的行為只為了升官和薪水,完全不尊重專業。

更重要的是裁掉「雇員」。

由 eroom 發表於 December 11, 2004 08:28 PM
[ 9 : 靜態鏈結 ]

唉!雖已退伍多年,但我仍記得,我站安全士官時,連長在外頭大聲喊:安全士官,拿我的煙來。

由 yc123 發表於 January 14, 2005 12:57 PM
[ 10 : 靜態鏈結 ]

呵呵...精實案前政三真的有義務役少尉監察官,但是碰不到核心業務的,精實案後各軍都把這個缺降成文書兵.

話說回來,如果真的有義務役少尉監察官,保防官,在暗黑的軍中又能怎麼樣?我以前的老闆是第一屆官預上校保防官,最後還不是被總部打壓,黯然打報告退伍.

部隊的爛才是迫害國家競爭力,生產力的主要因素.

讓每個中華民國再台灣的男性浪費一年八個月或一年六個月的生命做些無意義的事,而從中得不到任何的學習.

由 路過的已退伍義務役上兵代理保防士 發表於 February 19, 2005 02:57 PM
[ 11 : 靜態鏈結 ]

请问台湾的兵役是封闭式的吗?

由 zhangying 發表於 August 29, 2006 10:13 PM
[ 12 : 靜態鏈結 ]

回 Aber Hallo
是嗎!歐洲方圓一千公里沒有敵國
那英國怎麼辦
英國實施的是募兵制
他從以前一直有愛爾蘭共和軍的問題耶~!
而且英國離德國很近
歐洲方圓一千公里真的都沒問題嗎!

由 柴契爾夫人 發表於 December 24, 2006 01:31 AM
[ 13 : 靜態鏈結 ]

piaip退伍後跑去哪了?都沒他的消息。

由 dl 發表於 July 30, 2007 10:38 PM
[ 14 : 靜態鏈結 ]

我最後的資訊指出,是 WoW……

Jedi 發表於 July 30, 2007 11:34 PM
[ 15 : 靜態鏈結 ]

WoW?什麼意思?不大懂~他應該退伍一段時間了,可是他個人網頁上似乎看不到他退伍後的計畫

由 dl 發表於 July 31, 2007 07:59 AM
[ 16 : 靜態鏈結 ]

我也看到了...
台灣 Wow 得到點數@@a

由 dl 發表於 July 31, 2007 08:07 AM
[ 17 : 靜態鏈結 ]

雖然這篇文已經很久了..
看了之後還是忍不住想回覆~~~

「服兵役是身為中華民國人民的義務!」...
當你是老百姓的時候,一樣有人在服兵役保護你的家園,當你服兵役的時候,你就是在保護你自己的家園!
就看你是用什麼心態來完成這個義務,當兵跟做人一樣,可以很操,很精實,很幹練,很爽,很涼,也可以很爛...就看你想要當哪一種...

「兵役制度真是扼殺這個國家生產力的最強大制度」... 但兵役制度卻也是保護這個國家生產力的最強大制度,不是嗎?

由 退伍很久了 發表於 February 23, 2008 01:16 AM
[ 18 : 靜態鏈結 ]

我服的兵役不長,甚至有些人認為那不能算兵役,但是它還是兵役沒錯。可是就我服兵役的情況來說,我很認真紮實,積極完善地交辦長官派任的每一項大大小小勤務、任務,卻實在難以想像我做的事情當中,有任何一項保護了國家生產力。

Jedi 發表於 February 23, 2008 07:01 PM
[ 19 : 靜態鏈結 ]

這麼晚才來回文.. 失敬失敬...

「甚至有些人認為那不能算兵役」.. 這確實不算兵役.. 或許很多「以這種方式取得退伍令」的人會很不悅.. 但這只能算是輕鬆愉快的戰鬥營吧 :p

服兵役,保護國家生產力的任務多到數不清.. 戰術演練、演習、武器保養等等...

小弟的軍旅生涯裡,參與過的演習約有十來次(算少),最大的算漢光.. 雖然說~ 武器裝備真的很爛.. 但我保養過的槍枝保證不會卡彈,也不會麻膛..
我只是義務役,但我比自願役更精實,更幹練,不為什麼,自我要求而已...

所謂的新訓中心,就是將一名男子內訓練成一名合格的步槍兵.. 到退伍前最後一堂莒光課,我敢在長官面前自信的喊出~「直到退伍的最後一天,我仍然是一名可以上戰場殺敵的軍人!」...

我不是軍事狂.. 只是感到自豪,因為我比絕大多數的人更珍惜自己的家園,所以我竭盡所能的捍衛她!

由 退伍很久了 發表於 March 31, 2008 11:03 PM
[ 20 : 靜態鏈結 ]

>>兵役制度卻也是保護這個國家生產力的最強大制度,不是嗎?
好像不是吧!自願意比較有用吧

由 好好 發表於 October 19, 2009 01:34 AM
給我迴響吧!
個人資訊








是否記住個人資訊?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迴響





Jedi.org: 部落格 | Weblog | 三太子 | 討論 | MTBook | 網頁親和力 | 深入親和力 | 簡報原力:AV | 履歷 | + | @ | Flickr | Lytro | tumblr | NSF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