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Opera Nalakuvara RC2:變本加厲(?)

上個星期我在花蓮待了五天,大半時間都待在離自強外役監獄不遠的山腰平房。我看到有人拿了一台電腦跟 3.5G 網卡,想要查查火車時刻表什麼的。那邊基本上是個網路資源相當匱乏的地方,方圓幾公里內沒幾戶人家,一下雨連電話都會斷線,也沒有 3.5G/3G 訊號,說真的就只有每秒 6~7KB(大約就是 56kbps)的 GPRS 連線而已,隨便開個網頁都要花上好幾分鐘。

換做是我,就會拿 Opera Turbo 出來用了,相信會改善不少。

扯遠了,總之我一回到家,就發現有好多進度要追,像是有三太子的使用者提出了功能建議,以及回報第三方元件更新的訊息,然後 Mail2000 的開發人員也來信表示他們在這幾天當中,也更新了一些程式碼,讓 Mail2000 的服務搭配 Opera 時能更融洽。所以我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就是 24 小時,嗚嗚)把三太子更新到 RC2,除了更新元件、加入使用者建議的功能、修補了一些其實無關痛癢的小瑕疵外,也把原先總是包成一大包的 Linux 版本拆成七種不同的包裝,讓使用者可以根據各自的需求來挑選下載。

另外,在這幾週內,我也用 Google 文件開放了一份可以讓任何人自由回報的「會排擠瀏覽器的網站」清單,所以這次三太子 RC2 也按照這份清單做了些預先處置,像是某些網站會自動用 IE Tab 來開、某些網站會讓 Opera 偽裝成 IE 等等。如果你有發現什麼網站會排擠 Opera,也就是看到 Opera 就不給動,但是其實 Opera 偽裝一下 User Agent 字串其實就沒問題的,也請撥冗回報到那份文件上。如果行有餘力,能夠根據那份文件上提供的聯絡人資訊,向這些網站回應這類的問題,則更是感激不盡了。

除了把三太子更新到 RC2 外,我上星期(就是去花蓮之前)寫了一篇以經營開放源碼軟體專案的角度來說明三太子計畫的文章,前幾天已經刊登在自由軟體鑄造場電子報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

另外先前癮科技辦了一個 Opera 徵文活動,我當時也投了篇文章來介紹三太子計畫,現在這個徵文活動進入讀者投票的決選階段了,如果你覺得三太子對你有幫助的話,懇請支持一下 Article 1 啦,感恩!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