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可攜帶「無痕」版 Opera Nalakuvara

稍早把 Opera Nalakuvara 更新到 Beta 2c 了,主要是加入更多使用者 JavaScript⸺當然也都可以讓使用者決定要不要安裝,並且也補上了一些關於如何調整這些使用者 JavaScript 的說明事項。(其實我一直很掙扎,這種第三方的東西畢竟還是越少越好,比較不會出問題)。

除此之外,可攜式的 Opera Nalakuvara 除了原先的兩個版本(Opera@USBOperaPortable)之外,又多做了一個「可攜式無痕版」。這個版本一樣是免安裝、免解壓,抓了直接用,而且在每次使用結束後,都會刪除所有的設定變更、瀏覽歷程、快取等,因此特別適合:需要無痕瀏覽的環境、無法寫入檔案的環境(例如燒在 CD 上執行)、不想被變更的環境(例如公用電腦),請善加利用。

另外,如果有人喜歡每次都把整個 Opera 砍掉、重新安裝新版 Nalakuvara,而且不需要保留原本的設定、偏好、書籤、搜尋等設定,現在也多提供一個小工具可以協助徹底清空這些目錄,確保接下來安裝完整套件時一切順利。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