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涵養] 行動電話輔具分級及相關功能

這兩天為了更新「電話使用、警示指示及信號輔具評估」課程講義,動手又整理了一次 GARI (Global Accessibility Reporting Initiative) 上的行動電話資訊。

我做的事情是把資料中在亞太地區銷售的機型資料列出,然後根據有無前鏡頭、是否支援影像即時傳輸功能來判別《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基準表》中的分級,另外再列出該機型是否具備助聽器相容模式(HAC, Hearing Aid Compatibility)選項及其助聽器相容性評級(HAC Rating)。值得注意的是,GARI 上的 OPPO 廠牌行動電話資料都寫「無」前鏡頭及影像即時傳輸功能,但是根據產品照片及作業系統來看卻應該都要有才對,所以我在我整理的資料中還是列為有,並分級為 B 款。

我整理成的逗號分隔檔案 (.csv) 如下,歡迎下載使用:

上述檔案可能會不定期更新,如果需要確保最新資料,請自行至 GARI 網站查詢。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