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Google Chrome 的記憶體用量

「你還有很多得學的呢」,歐比旺如是說。

這兩天的大(?)新聞應該是 Google Chrome(有人建議,為了抓住阿宅的心,她的中文譯名應該要取為「啾咪」之類的)釋出了。

啾咪」標榜輕量,而且她的 about:memory 會很自大地列出所有其他執行中瀏覽器的記憶體用量,所以對我這種還在用四、五年前老電腦(記憶體總共就祇有 768MB)的人來說,不啻為挑選瀏覽器的良好候選及參考。那麼,他的表現到底如何呢?

圖片會說話,我此刻的 Opera 看起來像這樣(局部):
開了 34 個分頁的 Opera
如圖中所示,總共開了 34 個分頁,這大概是我日常工作時的最小值,通常都會開得比這個還多。

接著再來看看啾咪(也是局部):
Google Chrome 的記憶體用量比較分頁
目前是開到第六個分頁,除了 about:memory 以外,其他五個分頁都是我的 Opera 也開著的。結果根據啾咪自己的數據指出:開了六個分頁的 Google Chrome,所喫掉的記憶體比開了 34 個分頁的 Opera 還多,Google Chrome 喫掉約 124MB,此時 Opera 喫掉約 108MB。

所以我還是繼續用 Opera 好了。

註:一說 Google Chrome 的最大優勢在於速度,不過這個我還沒有空去比較啦。Opera 的速度目前我已經可以接受了。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