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漁村符號輸入表格修改版

漁村符號輸入法 (EHQ-Symbols Input Method) 是 zonble(楊維中)當年在工兵營營部的作品(這段故事寫在他的《防區狀況三生效-驗證精實案》第 16 章),用來輸入中國海字集的各種符號。隨著時代與科技發展,zonble 在 MacOS X 上面衍生出漁村輸入法 X,後來演變成輸入 Unicode 符號的 ehq.cin 表格(這段故事,以及漁村輸入的設計理念,寫在《供 OpenVanilla 使用的漁村符號輸入法 》),帶到 zonble 參與的 OpenVanilla、Yahoo! 奇摩輸入法等專案。

漁村符號輸入表格始終沒有自己的獨立專案,有的只是同好與好友間輾轉接手交替的檔案更新。Lukhnos(劉燈)在《輸入法,諸行無常》記錄到漁村輸入表格吸納 Momiziiroha.cin(伊呂波)日文假名輸入表格(這段故事寫在《一株香草的成長─我所知道的 OV 故事》),成為「漁村符號及日文假名輸入表格」,即依附在 OpenVanilla 的 ehq-symbols.cin

我在《Dvorak 許氏鍵盤 Yahoo! 奇摩輸入法》提到我根據自己那奇怪的輸入需求(全世界八十億人口,像我這樣用 Dvorak 許氏鍵盤排列的注音輸入法使用者,大概一隻手數得完),持續編修滋養我自己分支的漁村符號輸入表格:ehq-symbols-jedi.cin。目前除了原本承襲的漁村符號(我後續做了一些補充跟修訂)、伊呂波日文假名,我加進希臘字母、(許氏鍵盤對應的)注音符號、(許氏鍵盤對應的)台灣點字、元素週期表(用原子序可以輸入中文元素名稱或元素符號,也可以用元素符號輸入中文元素名稱)、創用 CC 授權標章圖示。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