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出現橫向捲軸?

這幾天一直接到使用者抱怨,說「畫面太寬了,底下跑出一個橫向捲軸,得捲過去才能看到完整的。」

各位朋友,這完全是 IE 的錯啊!

我交叉比對了許許多多不同的 Style-Sheet 和 Index.html 版本,發現連最開始預設的模版也都有這個問題;你也許會問說,為什麼那麼多部落格裡,就只有我的會這樣?

事實是因為只有我的板面是把內容放在右邊、其他選項放在左邊;不信的話你可以看一下 printemps 的部落格,相信你也會看到一樣的結果。

然而這個問題我自己一直沒有發現,因為我只使用 Phoenix ;而 Phoenix 和 MoZilla 兩者在解讀這樣的設定時,一點困擾也沒有,就只有 IE 會爛掉。事實上用 Opera 來瀏覽的時候,也不會有這個問題!

這個狀況大概會有兩個發展的方向:

一、我發憤圖強,變成 CSS 長輩,然後改出完美的 CSS ,或者是
二、反正只有 IE 會爛掉,這就是 IE 自己的問題了。

由於我現在很懶惰,所以我在此決定採用第二個方案。因此,你可以:

一、下載 Phoenix 0.4 中文版,或
二、下載 Mozilla 1.2.1 中文版,或
三、下載 Opera 6.05 中文版

至於 IE ?丟掉了啦……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