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Buzz FAIL

Google 推出了一個充滿災難的新服務,叫 Buzz。

Buzz 最大的問題在於:他會預設公開你的聯絡人,也就是你跟隨的、還有跟隨你的人。更大的問題則在於:如果你把 Buzz 關掉(也就是選 Disable Buzz)的話,就不能阻止 Google 把上述資訊公開。當然最大的問題是:你會被強迫開始使用 Buzz,沒辦法一開始就拒絕。

我自己的 GMail 用了 Google 提供的一個叫「Planets」的佈景主題,所以我的 Buzz 畫面是這樣:

Google 這間公司,從來就沒有注重過所謂網頁親和力,所以他們在這邊犯了這樣的鳥蛋錯誤(深藍色底、黑色字,這誰看得清楚?)並不讓人意外。這邊的重點是:我沒有停用 Buzz。事實上,我根本還沒有去動過相關的設定(也就是說,我並不是停用了再重新啟用。)

但是,接下來,我想要到 Google Profile(為什麼設定要跑到另一個地方?這就是 Google 的邏輯了)把暴露我隱私的選項關掉,這個選項在英文介面中應該叫「Display the list of people I'm following and people following me」,在中文介面中則是「顯示我的追蹤對象清單以及追蹤者清單」,預設會啟用,方便 Google 暴露你的隱私,應該要取消才對。但是呢:

我根本看不到這個選項,所以我無法阻止 Google 侵犯我的隱私。

這件事情不是祇有發生在我身上而已,有其他朋友也指出遇到了同樣的情況。

這時候怎麼辦?這是個瑕疵所以應該要跟 Google 回報?你有聽過 Google 有客服人員這回事嗎?你在「Google Profile」(編輯您的個人資料)裡面有看過回報瑕疵用的表單、電子郵件信箱、電話號碼嗎?

要知道,你面對的 Google 根本是 Darth Sidious 啊,他只在乎自己的權利,哪時候在乎過你我一介使用者的?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