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再見了,火狐

Firefox 實在是很好用的開發用瀏覽器⸺因為它有太多強力的擴充套件。但是自從 Mozilla Fundation 把錢都拿去做行銷之後,不得不說 Firefox 的程式碼實在是越來越糟。我的 Firefox 現在動不動就要喫掉 1G 的記憶體不說,而且啟動就要二至五分鐘,每開一個分頁要花 75 秒至三分鐘不等,關閉一個分頁大概也要花個一分鐘,其間 CPU Time 喫到 100%,實在是讓人再也無法忍受下去了。(有人說我一定是裝太多擴充套件了……但是 Firefox 不裝擴充套件的話,說真的就沒甚麼吸引力了呀!)

所以,上個星期起,我痛下決心,把日常使用的瀏覽器換成 Opera,至於 Firefox 則有需要再拿出來用。

Opera 有多麼流暢迅速、有多少設計巧思這邊就不多說了;但如果你也是 Opera 的愛用者,同時也做網頁開發的話,那麼有些東西是千萬不能錯過的:

這些工具不但本身強力,而且你也可以藉由這些工具,學到更多黑克 Opera 的手法,值得一試。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