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Panasonic W2 日文鍵盤大換血!

我家女兒用的是 109 鍵日式鍵盤,有許多按鍵沒有功能,而且使得鍵位跟我熟悉的不大一樣,有點擠。好在在 piaip 的努力下,一切有了新面貌!

日式鍵盤配置不再是累贅,反而成為強大的功能!

我用 kbdmapper: piaip's (JP 109) Keyboard Mapping Tool 做了這些變更,又套用了 ToggleIME_NCVT.reg ,於是現在我的鍵盤不但有「加長」的按鍵,甚至還能夠單鍵切換輸入法!

現在我的 no-convert 鍵 功能就和 left-alt 鍵 一樣,這樣我就不需要把左手拇指內縮去按 left-alt 鍵 ,比較不會受傷。

我的 yen 鍵BackSpace 鍵
一樣,而 anti-slash 鍵right-shift 鍵
一樣,這麼一來按鍵的時候也比較舒服,不需要特別把手彎過去。

我的 hirakana 鍵 現在的功能是 Home ,而 right-app 鍵 的功能則是 End 。最精彩的地方在於,我的 convert 鍵 目前的功能是切換輸入法!!!

有許多國外的軟體都會用到 Control-Space 的組合,現在我完全不需要擔心會跟這些軟體不相容,同時我切換輸入法就祇要用右手拇指一按就行了,中英混打無限方便!

註: ToggleIME_NCVT.reg 的功能是把 no-convert 鍵 變成切換輸入法,至於沒有 no-convert 鍵 的人,也可以抓 ToggleIME_R-Alt.reg 來把右邊的 Alt 鍵設定成切換輸入法,想反悔時也可以用 ToggleIME_CtrlSpace.reg 調回 Ctrl-Space ,或者乾脆用 ToggleIME_ResetAll.reg 來還原成預設值。上述這些檔案下載後請執行(匯入登錄),然後需要重新登入或者重新開機後纔會生效。

做完這些事情的 piaip 實在是太偉大了啊!大家快贊助他買新的 Notebook 吧!

妳也修改鍵盤配置了嗎?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