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涵養] 樂聆樂活:「聽障篩檢、溝通策略、輔具服務」雙老宣導

上個週末我支援彰化縣輔具資源服務中心,到大城鄉執行「聽力保健與輔具服務」主題的雙老宣導⸺所謂「雙老」是指「家中平常剩下兩個老年人,一個老年人照顧另一個老年人」的情況,在人口外移的鄉村很常見。

我這次簡報的對象設定在老年人,敘事重點放在聽障篩檢(所以用到前一陣子提到的《高齡聽覺表現量表簡易版台語翻譯》)以及溝通策略,輔以輔具服務跟聽力保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簡報檔案(三種檔案格式,內容一模一樣):PDF 格式投影片(約 21 MB)、PowerPoint 2016 格式投影片(約 110 MB)、PowerPoint 2007 格式投影片(約 24 MB)。

註:聽障篩檢的部份,我考慮參與民眾的認知能力及手部功能,以及當天的簡報情境設定後,修改成操作性的活動形式,並且採用反向及簡化的計分方式。

投影片內容當中,所有我可以主張著作財產權的部份,一律以創用 CC 姓名標示 3.0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