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瑣碎] 霍夫曼公關

這一家公司是怎麼回事啊?

霍夫曼公關應該算是國際級的大公司吧?同時也是 G 社在台灣(及香港?)等地所找的公關公司,但是就我接觸的印象來看,實在是很不專業啊。

之前他們就辦過奇怪的活動不說,五天前 (2007/06/21) 我在 G 社信箱收到了一封來自該公司的來信,大意是說 G 社在六月底要辦一個「iGoogle小工具設計甄選」,要邀請我擔任評審,並說將會列入新聞稿,並邀請我出席八月的發表記者會。

我當天就回信表示願意參與了,但是這五天來都沒有收到回音,我不禁想著難道是掉信嗎?(這家公司要是做 G 社生意,結果連 G 社郵件都會收到掉信,那也實在太不應該了。)所以我剛剛打了一通電話給來信的公關,想確認一下到底是怎樣。

結果來信的那位公關在電話中支支吾吾,扯了一堆藉口,大意就是說「因為評審名額有限,而且之前已經確認好了評審,所以這次就不會找我 (Jedi) 當評審了,希望日後還有合作機會」云云。

這種事情居然是要我自己打電話回去才會知道,我是被耍著玩嗎?最好公關公司是這樣經營的啦。

[2007/06/28 更新] 今日下午,霍夫曼公關公司負責 G 社的人打了一通電話來,向我解釋了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其中細節就不公開說出來了,這畢竟是我該守護的合理道德範圍),簡而言之,可以看出霍夫曼發現到這個單一事件(或意外?)對其商標形象及其客戶商標形象會有不小的負面影響(如果我的部落格有甚麼代表性的話,哈),所以認真做了檢討及災情控管。

基本上我大概可以瞭解這件事發生的原因了,但是本文並不該因此就改寫或消失⸺我想這對霍夫曼公司來說是合理的代價(當然,也沒有任何一方對我提出這樣的要求或期望)。私底下,我還是衷心地期待,霍夫曼公關在台能從這裡繼續進步,帶出更正面的形象,來洗刷這次的疏失。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