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瑣碎] 鍋子

我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有一本教作文的教科書,叫做「炒一盤作文的好菜」。
不過,我更想要做的事情,是「煮一鍋人生的實在」。

今天很高興,因為又(不真的在現實世界裡)看到好友鍋子。

鍋子的文字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沁人心脾。對於我這種軟架子沒骨氣容易受影響的人來說,鍋子帶來的渲染力更是十足的。曾經有某個朋友在閒聊之中說著「我本來還以為妳跟鍋子是同一個人。」如此可見一斑。

噢,千萬不要誤會了,鍋子跟我其實是大相逕庭的兩個,呃,非人哉:p
我們不論在閱讀、表達上,其實是很不同的。

扯太遠了。我自己還蠻喜歡寫東西的,這到不是為了洗鍊文字之類的理由。書寫、或者是敲打鍵盤對我來說,有著兩種作用:一種是對外的表達,是賦義,是透過描述透過命名所施行的統治;另一種則是對內的閱讀,在鍵盤敲擊的那一瞬間,不單單只是看到表面上一個個字符的閃爍,更可以看到飛爍流竄的意識波濤起伏。

而我很久很久沒有寫自己了。

所謂寫自己,並不只是宣洩內心的不滿或其他感情,而是寫「自己」!不是「自己的情感」,就是「自己」!

呃,我好像又掉進甚麼迴圈裡了。

這陣子我過得挺痛苦的;在現實生活裡,總是有不被理解甚至是訛傳的議論紛紛,不要說甚麼知己了,甚至連可以溝通的人都沒有。我想要掙扎,卻不知道何處可去;還會痛苦多久?我沒把握。也許該是抖抖身子站起來了吧。

blah... 又是胡言亂語一通。唉。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