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Opera: 歌劇換平劇

Opera 最近推出了中國特製版的 Opera China(代號叫:朱雀),比標準國際版的 Opera 多了一些功能,像是什麼把鏈結拖曳一下就會在背景開新分頁、中鍵按兩下關分頁之類的。

由於中國版的東西實在不怎麼能信賴,天曉得有沒有什麼黑心勾當在裡面(而且コードギアス裡面的朱雀也一整個黑掉……好啦,我知道這其實沒有關聯),所以實在是讓人不敢用。

印象中 Opera 有許多功能都是透過修改 ini 設定檔即可達成,所以我一直在想,會不會其實祇要換掉這些相關設定檔,就可以獲得朱雀版的那些功能了呢?

所以我稍微比對了一下,把朱雀版跟正常版不同的的設定檔部分擷取出來,包成這個 OperaChinaDiff-9.63.10476.rar,把它解開到妳的 Opera 安裝目錄,蓋掉原本的檔案(妳可能會想要先備份,別說我沒警告過),理論上就會讓歌劇變平劇了……這裡面除了外貌樣式檔外,幾乎都是 ini 設定檔,所以妳也可以多花一些時間,比對一下這些設定跟妳自己本來在用的有些什麼不同,一條一條補進去,這樣雖然辛苦,但是用起來應該會比較無痛。

補充說明一下,這些新增的功能我通通都沒在用,所以我自己其實沒有測試過。啦啦啦。(不過如果妳有發現什麼可以補正的地方,還是很歡迎跟我說)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