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Hiren's BootCD 的病毒碼更新

如果你有在用 Hiren's BootCD,那你應該知道它裡面並沒有含病毒碼定義檔;換句話說,光靠它是沒辦法勝任掃毒的工作的。

為了要讓它能夠拿來掃毒,你需要按照 光碟:\BootCD\Vdefs\HowTo.txt 的說明,取得一堆檔案、解開、丟到 C:\VDEFS\ 目錄下纔行。那個步驟有點麻煩,尤其是當你三不五時就想要更新的時候更是如此。

為了解決這個不便,我隨便兜了一個自動化的程式出來(說穿了也無妨,其實是拿 Cygwin 加批次檔加 WinRAR 亂湊的),在此也提供給有需要的人。

用法很簡單,首先取得這個 VdefsUpdater-0.6.exe,丟進你的 C:\VDEFS\ 目錄,然後執行。就這樣。

如果你把 Hiren's BootCD 弄到 USB 隨身碟上的話,那你也可以直接把 VdefsUpdater-0.6.exe 丟進 隨身碟:\BootCD\Vdefs\ 目錄再執行,或者把前述 C:\VDEFS\ 目錄內的所有檔案都複製到隨身碟上都可以。當然你也可以把這個目錄內的檔案整合到 CD 內啦,這樣至少就還有一個勉強可用的 CD……。

註:我跟 Hiren 一點關係也沒有,我也不知道哪裡可以取得上述的 CD,所以請不要問我,謝謝。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