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Windows XP SP2

速記一下。 Windows XP SP2 裏面有一個影響重大的更新,就是 TCP 半開啟的連線限制成不得超過 10 個。

基本上妳每連一個 BBS 、每 SSH 到一台主機、每開一個 FTP 連線、每開啟一個 HTTP 連線、每開啟一個版本管理系統更新 (p4 sync 或 svn up 之類的) ,就會佔掉一個 TCP 連線,所以這項 SP2 裏的「更新」,可以說會大幅影響妳的工作效率,徹底癱瘓多點續傳軟體(如 FlashGet 、 NetAnts 、 GetRight 等)、 P2P 傳檔軟體(如 eDonkey 、 BitTorrent 等)、 RSS 閱讀器(如 FeedDemon 、 SharpReader 等)的運作。

所以有人又做了針對這個更新項目的補綴,把最大 TCP 連線數量增加到 50 最多 16777214 個,算是稍微抒解這個亂七八糟的決策。這個補綴請見 www.LvlLord.de - Tips, Tricks & Utilities - Tools: Event ID 4226 Patcher (4226 fix) ,各位朋友套用了 Windows XP SP2 後,別忘了順手也套用這個補綴吧。

微軟不久前又推出了一個「 KB884020 - 連線到在迴圈位址範圍中之 IP 位址的程式,在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中可能無法如預期地正常運作」的更新程式,會把這個 tcpip.sys 換回舊版,所以各位朋友屆時可別忘了再重新安裝一次這個補綴。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