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 星際大戰清單:日本專題 (2008/02/25~2008/03/07)

從二月底到三月初,為了因應將於七月份舉辦的星際大戰日本慶典,於是連續出現了六個清單專題。

首先是 2008/02/25 的「Checklist: 10 Things You Didn't Know About Star Wars in Japan」專題,列出了十件發生在日本的、你所不知道的星際大戰,包括像是 Panasonic 在 1980 年代,就已經用 C-3PO 跟 R2-D2 賣電腦了……。對這些有趣的圖片有興趣的松鼠們,也可以抓我打包好的 2008.02.25-10_Things_You_Didnt_Know_About_Star_Wars_in_Japan.rar

兩天後 (2008/02/27) 的「Checklist: Turning Star Wars Japanese -- Manga Scenes Done Better」專題相當精采,列出了 EP4EP6 之間的十三個漫畫片段,比較日本版的作畫與美國版的作畫。這邊列出來的這些,都是日本版明顯勝出的;往往美國版一頁就畫完的劇情,日本版卻花了五、六頁來畫,而且在畫風細膩度、劇情的鋪陳、人物神韻的捕捉等等,都遠超出美國版。(更不要說日本版的莉亞公主……咳咳……)這些精彩的圖片我也打包成 2008.02.27-Turning_Star_Wars_Japanese-Manga_Scenes_Done_Better.rar 供各位下載了。

又一天後 (2008/02/28) 的「Made (First) in Japan: Ten Items Japan Beat Us To」專題,列出了十樣日本人率先做出來的商品……從可以發射飛彈的 R2-D2 玩具真正「可變翼」的 X-Wing光劍雨傘等,一直到最新出品的 R2-D2 投影機(附 Millennium Falcon 遙控器)。打包好的圖檔在 2008.02.28-Made_First_in_Japan-10_Items_Japan_Beat_Us_To.rar

進入三月份後,2008/03/05 到 2008/03/08 一連三天,是「Checklist: Japanese Covers」專題的連載(Part ⅠPart Ⅱ: The New Jedi OrderPart Ⅲ)。這三個專題總共列出了 50 本小說的日文版封面(縮圖的部分有附上英文版的封面做為比對之用)⸺呃,其實星際大戰小說的部分祇有 48 本,因為最後兩本是風雲際會 (Willow) 的小說。

最後這三個專題,打包好的圖檔分別是 2008.03.05-Japanese_Covers-Part_I.rar2008.03.06-Japanese_Covers-Part_II-The_New_Jedi_Order.rar 以及 2008.03.07-Japanese_Covers-Part_III.rar。好啦,目前也就這麼多了。未來再有這類專題,再來為各位報導。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