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Atom 全文內容是 Bloglines 殺的

這幾天有不祇一位朋友向我抱怨:怎麼 Feed 內的全文不見了,變成只有幾句話?

我自己總是在 Atom / RSS 1.0 / RSS 2.0 源料中塞進所有的內容,最近也沒做甚麼大幅更動,對於這樣的抱怨也略感訝異;稍微研究盤查之後,發現這些抱怨的朋友都在用 Bloglines 訂閱源料,而且訂閱的都是 Atom 1.0 的版本。

Atom 1.0 規格中,每一個 <entry> 內都可以有 <summary> 和 <content>,其中 <summary> 是摘要,而 <content> 則是全文。在我的 Atom 源料中,我這兩個都有加,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最近 Bloglines 變成祇顯示 <summary>,而不顯示 <content> 了。

我沒有在用 Bloglines ,也不曉得是否 Bloglines 內有相關的設定,這也有可能是 Bloglines 的瑕疵;總之,就是要請使用 Bloglines 而且有遇到這個問題的人,主動去戳 Bloglines 了。

在 Bloglines 還沒有恢復正常以前,如果很在乎這件事的話,不妨先改訂 RSS 2.0 或 RSS 1.0 的源料,兩者應該都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