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PieTTY Portable

最近實在是很忙,忙到沒什麼空檔可以部落格,不過今天忙裡偷閒做了點事,趕快寫下來。

我自己是 PieTTY 的愛用者,但是有時候會需要在不是自己的電腦上使用 PieTTY,這會造成一些困擾,因為 PieTTY 跟原始的 PuTTY 一樣,是把各項設定儲存在 Windows 的登錄內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SimonTatham\),所以換電腦的時候各項設定就無法跟著程式跑,而且你的使用痕跡還會留在別人的電腦上……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我用 AutoHotkey 寫了個小小的腳本,目的是在執行 PieTTY 前,先把原本的登錄內容備份起來,然後改用「攜帶版」的登錄內容,等結束時再把最後的各項設定存回「攜帶版」的登錄內容,並把原本的登錄內容還原回去,如此就可以讓 PieTTY 變成「可攜帶版」,而且不會留下使用痕跡。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Jedi's PieTTY Portable 網頁閱讀相關說明,以及下載檔案。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