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瑣碎] 變動

說過年這種事,就是病倒在家昏迷了好幾天。

去年年底在趕的進度,連續一個多月每天都睡不到三小時(雖然每個週末都有多補眠十小時左右),隔著 IRC 跟去米國出差的朋友在台灣時間凌晨四點聊到朋友在米國感冒了,這時喉嚨突然也不爭氣地一緊,咳了出來,我想著自己是不是中標了;隔天一早,心中想著這種小感冒應該可以給台灣的社區醫療多一點信心,就跑去附近的耳鼻喉科診所掛號。想不到的是,連續看了兩次診,這麼過了一星期,喉嚨更痛,咳得更嚴重,幾乎沒法作息睡覺了,連著嗓子也整個啞掉,一點兒聲也發不出來,完全沒有好轉跡象。

於是接著跑去馬偕掛號。

馬偕診斷出來是病毒性肺炎,所以接下來這一週都是整天睡覺,早晚抗生素了。

一邊昏迷的同時,我想到了兩千年時,我在某助聽器公司工作,也是操到爆肝,有一天連吞口水都痛,一開始以為是感冒,後來診斷出來是化膿性扁桃腺炎併發單一球狀病毒感染,顯然是操勞過度,免疫力就弱了,後來住院了好幾天纔康復。這回的肺炎大概也是類似的原因吧。

有時候不禁在想,究竟是我比別人更認真,還是我比別人更沒有奮鬥的本錢呢?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