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傾印] 運氣好的一日與運氣不好的一日

因為要回老家處理一些事,中間有一些空檔不知道做什麼好,所以就決定出遊去。

當天是凌晨 03:30 起床,早餐一人喫了一枚饅頭夾蛋,04:00 出門,從溪湖上中山高,轉台七十六快速道路,到草屯接台三再轉台十四再轉台十四甲,08:00 到了合歡山莊,然後爬了合歡尖山,接著爬了石門山,再爬合歡山東峰,最後又去爬了合歡山主峰,回到車上約是 15:00。

循原路回到草屯轉台三甲彰南路,到名間轉國三再轉國八進台南市區。

首先到府前路,去吃上次因為週日公休而沒吃到的第三代虱目魚丸,停好車的時候是 19:50,到店裡發現他們晚上祇營業到 20:00,及時趕上真是運氣好點了一碗超級綜合丸,還不錯,但是價格實在是偏高。


一邊喫的時候,一邊打了電話問人,於是接下來到民生路一段 158 號的卓家汕頭魚麵,停好車的時候是 20:30 左右,到店裡發現他們晚上祇營業到 21:00,而且掛了「明日公休」的牌子,又是及時趕上!點了一碗魚麵(乾)跟一碗綜合丸湯,都很好喫喔!綜合丸湯的味道跟其他幾家喫過的味道不同,但是挺好吃的。


然後到東門圓環喫了阿億牛肉湯,牛肉鮮嫩,湯頭爽口,上次居然路過沒喫,真是太可惜了!好在這次有問人。


喫丸牛肉湯又去水仙宮附近(民族路上)的姚燒鳥,停好車的時候是 21:08,看了一下名片上的說明,說他們 21:00 纔剛開張!哈,又是個巧,早點來恐怕就喫不到了呢。幾乎各種串燒都是一串 15 而已,所以就點了一輪。由於有打電話問人,所以除了雞腱點鹹的之外,其他都點甜的。這一家果然醬料特別,雞腱配的辣味沾料(粉狀的,我不知道那個叫什麼)也很香!

由於平常根本沒在喫晚餐,今天居然喫了一堆東西,所以這時候已經很撐,就先找飯店休息了。

有別於第一天運氣很好,第二天變成運氣不好的一天。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因為預計要排隊買冬瓜糖到 10:30,所以先在飯店喫了早餐08:30 退房,就跑去義豐門口,結果看到了一張公告,大意是說,因為鍋爐維修,所以 7/19 之前都沒有冬瓜糖可賣。失望之餘,祇好買了一罐冬瓜茶,然後去水仙宮。


首先喫了上次猶豫很久卻沒喫的金得春捲(其實是潤餅),超好喫啊!內餡豐富不說(居然還有蝦仁),潤餅皮還有稍微煎過,所以有香脆而不硬的絕佳口感;我們帶著潤餅到對面每次都會去喫的阿松割包,喫了一個豬舌割包。

本來想喫對面的真味土魠魚羹,結果門口貼著公告,說本週二、三公休,所以祇好喫了永樂蝦仁肉圓跟隔壁的米糕。本來還想走去喫芋粿,但是這次都是開車,不像上次走了一堆路,根本喫不下,祇好跳過,祇喫了富盛號碗粿。

喫完碗粿後,跑去包子祿想買上次沒買到(賣光了)的肉包,結果又是公告說今日公休。

掉頭回中正路找了上次沒去的雙全紅茶,這一家也是老店了,紅茶喝起來是小時候的懷念口感,不過我覺得有點澀味,可惜現在好像沒有賣茶包了,不然自己泡應該會很不錯。

喝完紅茶,回到義豐又買了九罐冬瓜茶(批貨嘛),然後就往安平的方向前進。

到了依蕾特的時候是 10:00 左右,結果依蕾特 11:00 纔開張,所以先去隔壁喫周氏蝦捲。一直待到 11:00 纔去依蕾特。首先買了自己要喫的,一個鮮奶布丁(上次沒喫)、一個芒果奶酪、一個奶油紅豆酪(上次沒喫)、一個奶油地瓜酪(上次沒喫)。鮮奶布丁果然很好吃呀,但是焦糖的部份似乎還是統一布丁略勝一籌;奶油紅豆酪跟奶油地瓜酪比較膩,喫不是很慣,硬要比的話大概奶油地瓜酪比較好喫。喫完之後又外帶了 47 個(批貨嘛),然後纔知道他們外帶保冷包裝有個規定,就是祇能挑口味,但是不能決定數量,數量一定是均分,例如一箱十二個,如果挑了三種口味,就是每種口味固定各四個,所以為了分配,還花了點時間。

買完之後就載著整車的食物北上了。這次又是一堆東西沒喫到,真難過呀。

註:相機沒電了,拍出來的東西很醜,就請別嫌了。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