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字印刷] 一些 Movable Type 的技巧

這是寫給今天下午來學 Movable Type 的朋友們的,可以適用於其他在 Windows 上安裝 Movable Type 的使用者。這些技巧大致可以解決掉 Windows 上的這幾個問題:

關於「寄送通知書功能」,先前說過 Windows 上的問題在於沒有 sendmail 這個寄信程式可以用,不過我們可以修改 mt.cfg 的設定,改用不同的寄信方式。

請按照我們說過的方法,開啟 C:\Program Files\OurInternet\Movable Type\mt\mt.cfg ,然後找到這一列(應該是第 62 列):

# MailTransfer smtp
把前面的「# 」拿掉,讓這一列變成:
MailTransfer smtp
接下來再下一列(也就是第 63 列)的
# SMTPServer smtp.your-site.com
我們除了也要把前面的「# 」刪掉之外,還要把 smtp.your-site.com 改成妳可以用的郵件外送伺服器。舉例來說,如果平常妳用的線路是 Giga 寬頻、用 smtp.giga.net.tw 來寄信的話,那麼妳就應該把這一列改成這樣:
SMTPServer smtp.giga.net.tw

另外,關於「定期重建頁面」的功能,由於 Windows 版本的 Movable Type 安裝時,已經一併把 Perl 安裝到 C:\Program Files\OurInternet\common\parl\perl.exe ,同時所需的函式庫也都安裝到 C:\Program Files\OurInternet\Movable Type\lib 裡,所以妳可以直接利用 Windwos 內附的「排定的工作」(這是 Windows 2000/XP 裡的說法),來定時重建索引檔案。方法如下:

「開始」,「設定」,「控制台」(,「效能及維護」),「新增排定的工作」,「下一步」,「瀏覽」, C:\Program Files\OurInternet\common\parl\perl.exe ,「開啟」,每日,「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按下 [完成] 後開啟這項工作的進階內容,「完成」

接下來在進階工作設定裡,設定這些項目:

執行:

"C:\Program Files\OurInternet\common\parl\perl.exe" -Ic:\progra~1\ourint~1\movabl~1\mt\lib -MMT -e"MT->new(Config =>q(c:\progra~1\ourint~1\movabl~1\mt\mt.cfg))->rebuild(BlogId => 1)"
其中 BlogId => 1 裡的數字,應該代換成妳想要定期重建的網誌的網誌 ID 。開始位置:
"C:\Program Files\OurInternet\Movable Type\mt"
用這一個作法,連額外的 mt-rebuild-index.pl 都不用安裝。

大致上說來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如有問題歡迎再提出。(註:第二個部分我自己沒有試過,歡迎大家回報問題與瑕疵。)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