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要] Aurvana Ace 2

本日入手 Creative Aurvana Ace 2 耳機,市面上第一款採用 xMEMS 微機電單體技術的耳機產品,頻率反應範圍是驚人的 5 Hz~40,000 Hz,採用 Bluetooth 5.3,支援 LC3 (LE Audio), aptX Lossless, aptX Adaptive 等音訊編碼。

Creative Aurvana Ace 2 外盒特寫
Aurvana Ace 2 半透明充電艙特寫

Creative Aurvana Ace 2 並非單純只使用 xMEMS 單體,因為 xMEMS 的特性較適合表現高頻聲音,所以 Aurvana Ace 2 也搭配 10 ㎜ 動圈 (dynamic driver) 來涵蓋全音域。網路上可以找到有些人已經實測過這組耳機的頻率反應,例如 VSG 的量測報告或者 SoundGuys 的評測報告,結果完全對得起它標榜的規格,搭配 AutoEq 所需調整的幅度也很小,可見其先天體質優秀。以它的零售價格 (US$ 149.99) 來說,我覺得是非常值得入手的無線入耳式耳機產品。

Aurvana Ace 2 充電艙打開,露出兩只耳機的特寫
Aurvana Ace 2 耳機特寫

註:xMEMS 單體的另一項特色是相位失真低,這對於音質也很重要。另外,Creative Aurvana Ace 2 裡面使用的 xMEMS 單體其實是台積電代工製造的(想不到吧~)。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