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瑣碎] 簡單好喝的蘋果紅茶

天氣很冷的時候,就會想喝點熱的東西。前一陣子都是死命在喝咖啡、奶茶之類的,但是喝久了還是會想要喝點,嗯,口感清爽點的東西。

剛好去年底(其實就是前兩天而已)在廚房發現到有可以搭配的材料,就隨手亂做了蘋果紅茶,還蠻受家人歡迎的,而且成功率極高,作法簡單又迅速,於是在這邊就很不要臉地寫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首先要準備材料:杯子一個、湯匙一支、市面上可以買到的便宜紅茶包一個、市面上可以買到的韓式蜂蜜生蘋果醬一罐

  1. 用煮沸的開水沖泡紅茶包到八~九分滿,差不多就是離你想要喝的量略少一點就可以了
  2. 靜置一分鐘,茶湯顏色比你平常喝紅茶時的略深一些沒關係,稍微會澀也不要緊,不要太誇張就好

    然後就可以把茶包拿去丟掉了
  3. 用湯匙挖出滿滿的一匙蜂蜜生蘋果醬,喜歡清淡一點的話可以挖少一點
  4. 把整湯匙的蜂蜜生蘋果醬放進茶杯,攪拌均勻就可以喝了!因為蜂蜜生蘋果醬平常要保存在冰箱中,所以得攪拌久一點纔會溶開,要有耐心喔!

    蜂蜜生蘋果醬裡面會有蘋果果粒,湯匙可以留在杯子內,飲用時更方便!

如何,很簡單吧!冬天喝這個很幸福喔,悄悄泡一杯給另一半,更是有意想不到的妙處(以下略)!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