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接地(快要)回來了

沒想到網路移機也是一波三折。

首先是 2009/07/08 當天等到下午兩點都沒人來,乾脆跑去不遠處的中華電信營業處問問看。問的結果發現原本 2009/07/08 預計施工的事項祇有「拉電話線」,網路的部份要到 2009/07/14;服務處的人後來與台北方面聯繫後,把施工日期改為 2009/07/09 處理電話及網路。2009/07/09 當天的確也來了一位很親切的先生拉完了線,實測結果下傳有 1.2MB/s,上傳有 250KB/s,算是不錯的速度了。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結果去申請固定 IP 的時候,獲得了「電路異動中」的回應,而無法取得固定 IP;隔天(2009/07/10)一早我又跑去中華電信,裡面一位主管也是聯絡了好一陣子,發現因為台北那邊有一項預計 2009/07/10 的拆除施工還沒有報竣,所以內部文件還沒辦法歸檔。他聯繫了好一陣子後,總算連絡上台北方面負責施工的先生,因為是拆除施工,無法線上報竣,要等那位工程師下午回公司後纔能處理。

晚上我又試著去申請固定 IP,結果仍然相同。所以今天(2009/07/11)一早我又跑去中華電信營業處,同一位主管仍然很熱心地幫忙聯繫、查詢,還打了電話給台北方面負責拆除施工的工程師,工程師表示昨天傍晚就報竣了,但是內部資料顯示的結果仍然是尚未歸檔;於是這邊的這位主管又聯繫了台北的營業處,並且請台北的主管也馬上報竣歸檔。不過這位主管又表示,「目前網路的部份已經歸檔完成了,但是電話的部份還沒有,所以可能要再等一陣子。如果今天下午還沒有好,因為週六我們營業到一點而已,所以就要請你撥打 123 向客服請求協助了」。

又到了傍晚,申請固定 IP 的結果還是一樣;我撥打了 123 客服電話後,獲得的回應是施工的工程師還沒有完成聯單歸檔的程序,所以我得等到下週一之後……

然後剛剛又聽朋友說,他之前去問的結果是,光世代網路牽好後,要等七個工作天之後纔能夠申請固定 IP。我實在等不下去了,所以先用動態網域名稱系統來撐著;不過 mtbook.net 跟 mtbook.org 這兩個網域因為用的 DNS 服務不同的關係,暫時就沒辦法跟著指過來。

總之如果你看到這一篇文章,就表示你能看到我的部落格了,就先加減用吧。我剛剛還調整了流量限制設定,上傳流量開到 50K/s,再觀察看看會不會對其他使用造成影響。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