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內衣派對

「我們應該來辦個內衣派對,」某一天夜裡,我害羞地對朋友說著,「這樣可以對彼此有更深入的瞭解。」

對我(以及其他活在數位世界的人)來說,電腦算是相當私人的東西,我們會在電腦裡面塞滿各種數位內容,裝進各種工具,然後一一仔細調校,每一個位元都是為了自己而設,精心打造自己最能得心應手的工作環境。

在所有的工具當中,我覺得檔案管理程式、文字編輯器算是最個人化的東西,其次大概是 shell 跟瀏覽器⸺每個人對這些東西的選擇都不同;就算選了相同的軟體,也可能自訂化成全然不同的樣子。越是重度使用者,這些東西就越跟別人不同。如果要以穿著來形容,我會覺得這些東西已經是內衣褲等級了。

所以我們不妨來辦一場內衣派對吧!

大家輪番上陣,介紹自己做了哪些自訂化的修改,同時也是在訴說著自己最私密的偏好習慣。不,我們不是要交換內衣褲,整個派對下來並不需要強迫別人跟著自己選擇軟體、調整設定,而是要讓大家有機會,欣賞彼此平常不輕易顯露的私密部位。

(真的辦了的話,會有人來參加嗎?)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