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瑣碎] 中正大學湖畔咖啡

話說我在嘉義這一場,大概是唯一還要自己掏腰包的演說吧。不過至少喝到好喝咖啡,倒是令人興奮的事。

星期天晚上我喝了一杯濾泡式的 Yirgacheffe ,泡咖啡的工讀生長得很像以前在 Coffee Lab 的 BoBo ,也是相當可愛的那一型;不過她這杯咖啡沒有泡好,喝完之後喉嚨很難受。於是店經理(?)小曹又泡了一杯給我,就比較有正確的 Yirgacheffe 味道了。

星期一,店老闆用虹吸壺煮了一杯 Kona 給我。這一杯 Kona 倒是令我驚豔不已。

這一杯咖啡入口的剎那就湧出了相當相當濃烈的巧克力甜味;這種甜味是我以前喝 Kona 從未體驗過的。這個甜味就這樣充斥在我的口腔、舌面、舌尖、牙齦,甚至是口咽與鼻咽。相當特別的一點是這個甜味一直彌留在這些地方,至少維持了三十分鐘以上未曾消退。

雖然 Knoa 的香味沒有 Yirgacheffe 這樣四竄,但是他的甜味確實是出眾而獨特的。我的鼻腔沒有持續相當久的香味感,但是來自口腔的甜卻幾乎穿透了硬顎,往上麻痺了鼻子裡的嗅覺細胞。這一整段時間內,我整個人沈溺在那種幸福的巧克力口感裡。

除了出色的甜味口感外,這杯 Yirgacheffe 的順口也是很棒的,甚至是還沒有進食的胃腸都得到了安撫。這是我先前所沒有預料到的。

星期二的時候點了一杯 Marvis Bank ,小曹一連煮了三次煮不好(都帶了焦味,而且酸味甜味都幾乎沒有甚麼發展),當晚還留下來加班苦練,結果我星期三反而沒得喝;於是我又點了一杯 Yirgacheffe 。

店老闆的這一杯 Yirgacheffe 煮出來也是嚇死人。都還沒端起來,就聞到撲鼻花香。酸味甜味也很明顯(雖然沒有到爽朗的地步),下次一定要再回來喝 Marvis Bank 。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