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繼續 Warchalking

pentagram_002.png今天整個中午我都在努力地想要玩玩 NetStumbler...以及其他.....

我自己現在這一張 Buffalo WLI-PCM-L11GP 好像沒辦法在 Windows 2000 底下搭配 NetStumbler 正確使用;但是我又在某個日本的討論區看到有人成功了。我猜可能是驅動程式的問題。

除了 NetStumbler 之外我又找了一些軟體,像是 Boingo,結果也是一樣,他會說我的 Wi-Fi 卡不支援 Boingo 的功能,問我要不要更新驅動程式;可是我選了「更新」之後,就會出現程式錯誤之類之類的錯誤訊息,然後還是爛掉。

我試著去抓 ORiNOCO 的驅動程式(因為 ORiNOCO 和 Buffalo 其實都是用 Lucent 的晶片組),結果還是騙不過。

在這些失敗之餘,我偶然晃到了 NodeDB ,他們似乎想要成立全球的 WLAN 節點資料庫,相當熱血。

這個地方的查詢方法是分區整理,然後配合地圖顯示;可是 WiFiMaps 的查詢功能似乎更熱血,直接給妳一張全球地圖,然後讓你自由地點選—放大。 WiFiMaps 還有許多獨立的地圖集(當然都附上了 AP 資訊)可以下載,也讓大家可以把資料送上去。

喔,對了,我還找到一套 StumbVerter ,是用來搭配 StumbVerterMicrosoft's MapPoint 2002 ,加上 GPS ,妳就可以自己做出像是這樣子的地圖

呃,可惜我目前啥也做不了!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