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太子(Nalakuvara)計畫:補綴完成

恭喜!你已經完成三太子(Nalakuvara)補綴程序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你的 Opera 現在已經是 Nalakuvara 版本了。

Opera Nalakuvara(三太子)目前最新版為 10.63.20101120.02 (僅 Mac OS X 套件) / 10.63.20101120.01,對應 Opera 10.63 Build 3516 (Windows) / 10.63 Build 6450 (Linux/FreeBSD) / 10.63 Build 8450 (Mac)

不過別急,因為你不是用完整安裝套件,表示你之前已經使用 Opera 一段時間了。為了盡量保留你原本的各項設定,有些事情你得自己來:

書籤

你的書籤不會因為安裝三太子(Nalakuvara)補綴套件而有所變動;但是有一些網站是跟台灣的 Opera 使用社群(以及 Nalakuvara 套件)息息相關的,在此強烈建議你手動把這些網站加到你的書籤當中:

按鈕

你的工具列按鈕的預設值已經更新了。從選單選「工具」→「外貌」→「按鈕」→「我的按鈕」,然後在空白處按右鍵選「自訂」→「重新設定工具列到它的預設狀態」,就會看到新的按鈕。不過如果你本來就已經有自己加入的按鈕,此舉也可能會讓他們消失。如果你不想要這麼做,卻又想要加入新按鈕的話,可以運用以下的連結:

程式介面字型及瀏覽網頁優先使用語系

你可能會想要調整 Opera 的程式介面字型。請到「工具」→「功能設定」→「進階」→「字型」,將「瀏覽器選單」、「瀏覽器工具列」、「瀏覽器對話方塊」、「瀏覽器面板」、瀏覽器工具提示」五項改為「新細明體」或者你偏好的其他字型。

另外三太子(Nalakuvara)補綴套件會去更動你的網頁優先語系順序,所以如果你有特殊的需求,就得要重新手動修改。請到「工具」→「功能設定」→「一般」,按一下語系旁的「詳細資料」,在「選擇瀏覽網頁時優先使用的語系」利用新增、移除、向上移、向下移等按鈕,調整其內容及順序。三太子(Nalakuvara)的預設值為:

繁體中文 (正體中文 (繁體)), [zh-tw]
English, [en]

關於使用者 JavaScript 檔案

如果你本來就有裝了一些使用者 JavaScript 檔案,請注意三太子(Nalakuvara)能變更你的使用者 JavaScript 目錄,所以你本來裝的那些使用者 JavaScript 沒有放在這個目錄,就會失效,除非你自己把他們也移過去。

如果你並不喜歡安裝時選用的目錄,而想要改成其他路徑,請按照下列步驟執行:

另外,如果你膽子夠大,想要讓 HTTPS 安全連線下的網頁,也能夠使用各種使用者 JavaScript 的介入,也請手動開啟 User JavaScript on HTTPS 選項。(基於安全性考量,這個功能預設不開啟)

IE Tab 功能與 Windows 7 / Vista 的 DEP

Windows 7 及 Windows Vista 的「資料執行防止」(DEP)功能可能會造成 IE Tab 當掉;如果你需要使用 IE Tab 功能,就得停用資料執行防止。

如果你想要停用資料執行防止,請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下列指令,並且重新開機:

bcdedit /set nx alwaysoff

ZTerm Applet 設定

三太子(Nalakuvara)補綴套件不會覆蓋你的 ZTerm Applet 偏好,因此你得要自己設定,讓 ZTerm Applet 也知道要使用 Opera 來開啟網址。請到 ZTerm Applet(不是 Opera)的「工具」→「偏好設定」→「設定」→「一般」→「外部瀏覽器啟動命令」,然後輸入:

opera "%u"
Author: Je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