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聽途說] SARS 防制鈴聲

台灣現在也陷入了「聞 SARS 色變」的地步了。許多人搶著買口罩,也許祇是求心安,但是那種人人都想要盡可能隔離傳染源的心情,卻是令人能夠同理的。

但是如果妳仔細觀察過的話,應該會發現人們在生活習慣上並不能真正有效地預防傳染。怎麼說呢?大家搭乘捷運、公車的時候,口罩都戴得緊緊的;可是大家喫飯、說話、上課、開會、講電話的時候,卻都不約而同地把口罩取下來。君不知這些時候,纔是飛沫最容易散播的時候,也是病毒最容易傳播的時候。

在這其中最容易令人忽略的,莫過於講電話的情況了。人們講電話的時候,唾液飛沫最是容易噴出,並且殘留在話筒/手機上,當然病毒也會在這個時候留在其上;等到另一個人講電話的時候,由於說話時自然的呼吸,也很容易將這些髒東西又吸入,因此就形成了傳染的途徑了。

不祇是 SARS ,就算是尋常的感冒都很容易經由這個途徑來傳染。

隨著科技時代的日益進步,這個問題甚至更為嚴重:許多人習慣在網路上聊天,隨著興致所致,往往就會不自覺地笑了出來,結果口水等分泌物就會噴灑在鍵盤上,並且殘留下來。結果下一位使用者在用電腦的時候,手指正是沾著這些留在鍵盤上的東西,於是便很容易被傳染。

本實驗室從今年二月 SARS 開始流行起,就一直密切地關切相關的技術;我們經由精密的計算以及實驗,製作了一系列的程式,能夠藉由一般個人電腦的喇叭,甚至是手機的揚聲器,產生出含有特殊能量頻率分佈的聲音訊號。這種聲音訊號能夠有效地在 SARS 冠狀病毒中特有的 ξ 分子鍵結產生共振,因而破壞病毒結構,使其轉變成不穩定狀態,而自行瓦解。

祇是由於 SARS 病毒的結構特殊,在不同能量強度下,均需要精密的計算以及重新調整聲音訊號的相位差,這個聲音能量纔能發揮出預期的效果。

請即刻下載這個聲音訊號來當作妳的手機鈴聲(這是免費的!)這個聲音訊號的有效距離大約是 30 公分,當有人打電話給你的時候,手機一響出這個聲音,就能夠瞬間有效清除話筒附近的可疑病毒,保護妳講電話的安全。

個人電腦的使用者也可以試試看,雖然 30 公分對於一般的使用者略嫌不足,但是畢竟聊勝於無。想要更進一步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的使用者,也可以跟我們聯絡,購買更強而有力的個人版本聲音訊號產生程式,經過精密的即時運算,我們的程式能夠偵測出妳所使用的各種電腦周邊特性,而產生出更有效果的聲音訊號,將能夠有效防護半徑一公尺內的區域。

大型企業也可以考慮我們的大量授權方案,我們還能使用分散運算的技術(這也就是 SETI@home 所使用的技術)來為您的企業建立起防禦陣列,讓您的企業建築內滴水不漏,徹底防範 SARS 感染。

生命祇有一次,請珍惜你我寶貴的生命;請做好個人清潔、注意個人免疫功能,並儘速使用本研究室開發出來的 SARS 防禦程式,纔能安然度過這次的難關……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