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聽途說] 感謝大家的關心

今天我的網誌遭到莫名人士的入侵,許多朋友連忙在第一時間用各種方式(打電話、 IRC 、 E-Mail )通知我;無奈我昨天半夜之後不巧有一段時間沒有網路可以用。

一直到今天早上,我纔有辦法開始挽救過去這幾個月來的心血結晶。

我的網誌首頁被竄改了!

今天一早,我連忙前來察看情況;結果我的文章全部都從資料庫中清掉了!很不巧的,我平常又沒有養成用「匯出」功能來備份文章的習慣,所以我花了八個多小時,努力從網頁目錄中殘留的靜態 HTML 檔案,重新把所有的內容整理成 Movable Type 看得懂得「匯入格式」,然後再匯入回 Movable Type 的資料庫。

所幸這些檔案沒有被迷樣的鬼客 (cracker) 清掉,不然我可能真的甚麼都不剩了。

關於這一次的事件,我感到非常的疑惑;因為 Movable Type 官方並沒有提出任何的安全性瑕疵,而我從各個 log 檔案裡也看不出任何異常的端倪;在 Newzilla 上,有人回應了 gugod 報導的那一篇「落格網站被侵入」報導,表明說這一波攻擊的始作俑者是他,並藉口說是因為我是好戰親美的台灣資本主義份子。

可是我既不親美更不好戰,甚至還窮得很;這讓我覺得這一切很有可能是甚麼個人恩怨引起的(她不是署名「達斯維德」嗎?)。或許當真祇是因為我的 Google 排名太過前面,招人嫉妒?如果是這樣的話,實在是非罪之殃啊!

這位鬼客 (cracker) 用的是簡體中文留言,可是看起來語法跟我所認識的一些對岸朋友彷彿又有一些不同;莫非這背後的陰謀遠大於此,有人甚至想栽贓嫁禍給對岸同胞,破壞我們好不容易透過網誌所串聯起來的珍貴友誼?

越想越可怕,這實在是太恐怖了。

祇希望其他也被入侵的朋友,也能盡快重建起各自的文章。唉,真是多事之日啊!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