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瑣碎] 更迭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寫東西的熱誠又降溫了不少;不祇是部落格書寫遲滯,個人板上的文章也鮮少增加。

在這時間,我收起了書寫自己的熱誠,而把這股精力投注在另一邊:幫助別人書寫他們自己。所以我翻譯了MT 使用手冊,撰寫了 MT 新手手冊,同時翻譯了深入親和力。因為我相信,這樣子纔能夠幫助更多人,更快地掌握到這些工具。

然而我覺得這樣子還不夠,撇開 MT 的手冊對於沒有技術背景的人來說仍舊難以閱讀外,還有更多的人惶恐著,不知道世紀的更迭,看不到新時代的來臨。我還需要撰寫更多的文件,去訴說著「是甚麼」、「為什麼」以及「怎麼做」。

過去,我總是野心勃勃地想要一以蔽之,深怕人們祇求快、卻忽略了真正重要的精神。但是這樣子寫出來的東西,卻始終造成閱讀的困難 — 即便我以為自己的文字已經相當地白話,但是仍舊有非常多的讀者反應著說「實在是看不懂」。

但是,但是,真正令我不知所措的卻是「動機」的建立。就我自己的信念來說,我不願去影響另一個人的自由意志;然而我時時刻刻心中無不若燃燒著一股熊熊烈火,我得讓其他人得以感受到這股內在的能量是如此猛烈。

我正在建立廣泛可能性的展示,同時試著讓更多人跨出這一步。這到底要怎麼辦到呢?相信大家也都很好奇,且讓我們摒息以待吧。

願原力與我們同在。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