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投影片的 Prism 綁兜

因為 Firefox 實在是太慢了(實際測量了一下,預先把執行緒優先權調到 Above Normal 的話,也要至少四分鐘整纔會整個開出來),而且又會一直喫記憶體跟 CPU,所以這兩天花了點時間,拿 Prism 搭配 UltraEdit 來當作投影片預覽器。

做法很簡單,就是先裝 Windows 版的 Prism,第一次執行的時候會提示安裝一個「網頁應用程式」,填一填之後在桌面上建立一個捷徑(URL 那一欄可以用 file:// 指到硬碟上的特定目錄),再偷看捷徑的內容,稍微修改一下抄進 UltraEdit 的自訂工具即可。以實際的情況來說,Prism 在我桌面上建出來的捷徑(局部)內容是這樣:

"C:\Program Files\Prism\prism.exe" -webapp preview.slides@prism.app

我祇需要多加上 -uri 這個參數,就可以指定要開哪個檔案。所以我在 UltraEdit 裏面的設定是:

C:\Program Files\Prism\prism.exe -webapp preview.slides@prism.app -uri %F

其中那個 %F 是 UltraEdit 的變數,也就是目前的檔案完整路徑及檔名。要注意的是,根據實際測試的結果,如果用 -uri "%F" 的話,Prism 會找不到檔案。另,因為在 UltraEdit 裡面,%F 會把路徑跟檔名改成 8.3 格式(用小寫的 %f 纔會傳回長檔名格式的路徑),所以萬一路徑裡面有空格或亂七八糟的字元時,應該還是可以正常動作的。

雖然這種用法完全不是 Prism 的本意,但是對我來說,Prism 啟動大概祇要 30 秒到一分鐘左右,比 Firefox 的四分鐘要來得好多了……

喔,對了,然後我又順便改了一下,做成 WebApp Bundle,所以如果你有裝 Prism 的話,可以直接用這個 Jedi.Slides.webapp 來把我的公開投影片目錄裝進你自己的 Prism 裡面,便於日後隨時使用(實在是沒甚麼意義啊……)。

註:在 UltraEdit 裡面的自訂工具設定,其實可以連 -webapp preview.slides@prism.app 那一段都不要;之所以還要先安裝一個綁兜,而且還加進去的原因,是為了要設定 Prism 的板面(隱藏狀態列、工具列……等)。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