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傾印] The Art & Science Of CSS

The Art & Science Of CSS

The Art & Science Of CSS
評論人
Jedi
看完的日期
2007/06/06
評分
3.5 分(最低 0 分~最高 5 分)
書評授權
本書評採創用 CC 授權條款釋出

sitepoint 有一本應該算有名的書,叫 The CSS Anthology,講了 101 種算基本的 CSS 伎倆;基本上這本書大概也是類似那樣的實務書籍,分別就標題、圖片背景、導覽、表單、圓角框、表格這七個部分,說明目前流行的 CSS 奇技淫巧。

不過這本書既然叫 Art & Science,所以其實比 The CSS Anthology 那種只有解答的做法,又多了更多解釋及說明,以及相關的實務細節。對於懶得上網一一查找這些常見手法的人來說,有一本這樣的書還算挺方便的⸺更方便的是,你可以從這本書的網站上下載到書中所用到的所有原始碼和圖片(!)。(註:我前幾天下載的時候,網站會問你一個問題:「這本書第三章的最後一個字是甚麼」,答案是 lifestyle。)

不過要注意的事,這本書其實就是那種講 CSS 奇技淫巧的書,所以並沒有針對 Semantic (X)HTML 做太多思考,所以你會看到一些(對啦,很常用)手法,其實不是那麼的好。

其他相關資訊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