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傾印] Transcending CSS

Transcending CSS: The Fine Art of Web Design

Transcending CSS
評論人
Jedi
看完的日期
2007/01/14
評分
5 分(最低 0 分~最高 5 分)
書評授權
本書評採創用 CC 授權條款釋出

這本名為「超越 CSS」的書,有超過一半的篇幅不是在講 CSS,而是在講 CSS 的基礎:設計的「流程」,以及強調 XHTML 的「語意」基礎,還有 Microformats 等。

我本來以為這本書是另一個 Eric Meyer on CSS,可是翻開來之後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超越 CSS》從第一章起就鼓勵人們盡可能使用各種正確且新穎的 CSS 標準,並且搭配完整的語意來使用;這本書還探究了許多不同的設計風格,以及維護 CSS 的習慣。

EMoC 的專案大致上都是「分析—實做」的關鍵流程,而本書的專案則是涵蓋了完整的設計流程,搭配一起閱讀的話非常棒。

事實上,以這本書的編排(尺寸比一般網頁技術的書大,圖片也多了好多倍)來看,我會覺得這本書更想抓住的,是那些(兼做網頁設計的)視覺設計師,或者是 old-school 網頁設計師的目光,教導「真正的網頁設計王道」。不過對於技術出身的新一代網頁設計師來說,從這本書還可以學到更多,關於「設計」的事。

強烈推薦這本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書!

其他相關資訊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