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1, 2004

The Last Samurai

唉唉,其實覺得不好看,可是為了真田廣之還是看了下去。但是為什麼真田廣之掛了之後還有半小時啊.....

編劇真的有研究過印地安文化嗎?他們出草割人頭應該不像湯姆小強講的那樣帶有極端恨意,而是有儀式性(ritual)的意義的。還有湯姆小強最好都要上戰場了才穿鎧甲,之前沒有練習居然不會被壓死,根本就是為了接吻鏡頭設計的吧。片尾那個大使居然對一國元首說出「蠻橫無禮」....不過既然是美國大使的話,說不定真的會說出這種沒大腦的話。

不過還是有值得讚賞的地方啦,至少對武士文化的介紹比普通講幕末時期的漫畫淺很多,很容易懂就是了......不過不知道這部片呈現出來的武士文化有沒有經過扭曲就是了,感覺其實與Germanic Heroic Culture有點像,只是更為細緻。但是也因為被呈現的方式很淺顯,有些文化接觸時的矛盾和衝突也感覺被太輕易帶過。終究是Hollywood。

唉,真田廣之台詞真少。唉,我的兩個半小時。

由 drinker 發表於 November 1, 2004 08:47 PM | 引用
迴響
發表迴響









記住我的資訊?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