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傾印] 摩托車爛掉啦

tire_01.png我的摩托車現在每天至少會奔馳七十五公里(相當於從台北到新竹的距離),前輪早就磨平,變成光頭胎了。今天早上我從西門町要騎回石牌的途中,在承德路六段那一帶開始覺得車子有異狀:每隔一段固定的距離,前輪似乎就會偏一下。

這種現象太過有規律,顯然是哪兒出問題了。於是我在承德路六段與七段交接的地方停了下來,往前剛好看到前輪上居然有這麼大一個

tire_02.png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慢慢騎到唭哩岸我住處附近的機車行,然後七百元換了前輪

可是事情還沒有結束,就在我中午從石牌再度騎往位於師大cozy 時,我在凱達格蘭大道附近,覺得後輪(實際上是引擎)發出了相當奇怪的巨大聲響;我開始減速然後靠邊。就在這個時候,後輪突然整個鎖死不動了!

我懷疑可能連引擎的壽命都岌岌可危了。目前我把車子停泊在 cozy 門口,不過可能接下來幾天都會被迫以捷運作為交通工具了。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