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打鍵盤] TeX 比較好...

剛剛我在 TeX 板看到一篇連結,好像會連到某個熱血文章,告訴你「所見即所得」才不是王道呢....

我最近終於卯起來衝,要把 TeX 邁入應用階段了;呃,我不是說我要開發 TeX ,而是說我要開始逼自己用 TeX (或許這就是邁向小惡魔、拋棄窗戶的第一步?)

所見即所得不是王道,因為那很容易讓使用者目眩,然後就會失去寫作/排版的焦點了;一旦失去這些焦點,文章結構就會變得渙散,樣式編排只能侷限而不能真的隨心所欲,更不要提會做出一堆垃圾控制碼了。

謹慎比較好,因為寫作應該像流水一樣地自然。

我突然想到幾個朋友,喜歡 TrackPoint 而不喜歡 TouchPad ,因為「手可以不用離開鍵盤」;妳發現了嗎?用 TeX 的話,妳可以任意做出任何效果 — 手可以不用離開鍵盤!!!

我剛剛才把 LaTeX 會用到的命令放進 UltraEdit 的 taglist ,看起來多此一舉?不過我想在我還沒有熟悉這些指令前,這樣其實還是有點幫助的啦。大家就不要見笑了:p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