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8, 2004

Appleseed

the APPLESEED official site

士郎正宗。

DVD看來比漫畫精緻許多。然後士郎正宗果然很喜歡扯斷手。女生畫得很美,Deunan跟瞳的笑容看起來有時魅得太過火了,不知道是士郎正宗還是導演的意思。

Deunan跟Briareos感覺有素子跟巴特的影子在,差別在於Deunan是人類而已,女生不管是Bioroid、人類還是cyborg似乎都是美麗的人偶型態啊(只限外型),這是基於服務觀眾的心態還是一種不自覺的美化心理呢(笑)

色調上明亮得讓我終於能夠區隔出和押井守的作品的不同之處,但是有時候劇情似乎進行得太過流暢了,感覺有點單薄而感受不到士郎正宗典型的資料過剩帶來的遲滯感,這是優點吧(?)

角色們的名字除了男女主角外似乎都隱含著能夠影射彼此關係的深意。然後オリュンポス這名字取得真是好,比起哲學家紀律嚴謹的Utopia或者天真脆弱的Eden,還是眾神活躍的Olympus好,而且又沒有Asgard那般有著灰暗結局的預期(真的沒有嗎:P),而希臘的神祇有著超人般的能力卻又像普通人類那般反覆無常,不正是這裡頭世界的寫照嗎?

而完全活性化後的Bioroid會不會慢慢墮落到人的地步,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吧。

還滿精彩的電影。但是還是素子成熟的個性比較迷人啊~:Q

由 drinker 發表於 December 8, 2004 11:05 PM | 引用
迴響
發表迴響









記住我的資訊?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