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9, 2004

Always Coming Home

Ursula K. LeGuin

這不是一個人的故事,而是一整個種族(people)的故事,整本書由四種文體:Text(Stone Telling), Record (history, romance, poetry, drama), analysis. Pandora's narrative,的不規則順序構成,由各個不同的角度去窺探生活在Shinsan這個地方的人們的生活、文化、和社會現象。

Kesh這個民族並不是Noble Savage, Shinsan也不是理想國,他們有著自己的迷信,但也有著自己的科學,他們被另一個種族視為野蠻人,但他們只是去檢視、及用自己的方式來面對生存所需的慾望而已。

但實在不是本好閱讀的書,只是若肯花心思去查的話,可以學到不少動植物或礦物的名稱就是了。(不過我是很懶的:p)

由 drinker 發表於 July 19, 2004 03:07 PM | 引用
迴響
發表迴響









記住我的資訊?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