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愛情挑] 自陳

昨天晚上發生了些事情,所以我想我得說說話。

這是第二次(或第三次),有人殷切地提起了我與某人間的關係了。我其實相當好奇,為什麼總是有人可以如此敏銳地看到些甚麼端倪呢?

當然每個人感受力不同,或者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或說我的眼光有問題,不然就是人家在裝傻,不過其實我常常覺得我做了些甚麼,是無法希冀著回報的。這話越說越玄了;其實我自己覺得自己已經缺少了些甚麼 — 自從跟前女友分手後,這樣的感覺祇能說越來越清晰,雖然我仍舊無怨無悔地在付出自己的感情,但是卻多了不少猶豫以及惶恐 — 我再也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用自己的生命去等待另一個人了。

我變成那種祇想先求自保的人。

有人會問著我是不是喜歡誰誰誰,如果妳跟我夠熟,那麼私底下我絲毫不會猶豫,就會直接肯定妳的疑問。但是,這麼一段時間以來,我都沒有從對方的反應裡發掘到一絲絲更進一步的回覆,於是我也不特別抱持著甚麼期待了。因此甚麼事情也沒有發生,我跟誰誰誰之間甚麼也沒有。

我的力量耗竭了,再也沒有辦法去愛一個不愛我的人。如此而已。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