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2.0 靈活運用自主學習班:心智圖

線上瀏覽說明

線上瀏覽心智圖的功能,目前祇有 Windows 版的 Internet Explorer 能用。如果您用的不是 Windows 版的 Internet Explorer,或者無法/不願意允許執行 ActiveX 控制項,亦可參照「下載心智圖」一節的說明,取得心智圖並用檢視程式開啟。

以 Internet Explorer 開啟本頁的時候,視窗上端會出現如下圖的黃底警告訊息列,寫著「為了協助保護您的資訊安全性,Internet Explorer 已限制這個網頁執行指令檔或可以存取您電腦的 ActiveX 控制項。其他選項請按這裡...」:

這時候請如下圖所示,將滑鼠移至黃底警告訊息列處(這時警告訊息列會變成藍底白字),按一下滑鼠左鍵:

接著會出現如下圖的選單,請選「允許被封鎖的內容」:

然後會出現如下圖的「安全性警告」視窗。請按「是」:

待 Internet Explorer 嘗試載入 ActiveX 控制項後,可能會出現如下圖的安全性警告視窗,詢問是否要安裝由 Mindjet LLC 所發行的 Mindjet MindManager Viewer。這時候請按「安裝」:

請稍待安裝程式下載。下載完成後會接著出現如下圖的安全性警告視窗,詢問是否要執行由 Mindjet LLC 所發行的 Mindjet MindManager Viewer 安裝程式。這時候請按「執行」:

待安裝完成後,即可於網頁上瀏覽心智圖了。安裝 MindManager Viewer 的步驟祇需要做一次,日後祇會提示是否要允許 ActiveX 控制項,而毋須再下載安裝。

下載心智圖

此處提供了 Mindjet MindManager 7 (.mmap) 以及 Adobe Acrobat (.pdf) 格式的心智圖,您可自由選擇下載。Mindjet MindManager 7 (.mmap) 格式的心智圖可以用免費的 Mindjet MindManager Viewer 7(有 Windows 版以及 Mac OSX 版)檢視及列印,Adobe Acrobat (.pdf) 格式的心智圖則可以用免費的 Adobe Reader(有各種作業系統及不同語言的版本)檢視及列印。

以下為提供下載的心智圖清單:

上列心智圖均以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您可在此前提下任意使用,並請註明作者「Jedi」及本網頁網址「http://Jedi.org/p4/slide/20080421-20080425/mindmap.html」。如有其他使用需求,請務必先行聯繫。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人製作的心智圖(祇有 Adobe Acrobat PDF 格式):

這些心智圖的著作權均屬於其原作者。

最後,你還可以一口氣下載全部的心智圖檔(整理成一個 Adobe Acrobat PDF 格式的檔案):

線上瀏覽「學習資源」全圖

線上瀏覽「學習資源」局部圖 (1/2)

線上瀏覽「學習資源」局部圖 (2/2)

線上瀏覽「部落格」心智圖

Author: Je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