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06

傳送至 Kindle
互動式隨選列印/另存成 PDF

[專業涵養]好孩子的網頁設計

removed
added

-27,7 +27,7

  • XHTML Hypertext & Image Module
  • XHTML Bidirectional Text & Ruby Annotation Module
  • XHTML Base, Metainformation, Stylesheet & Link Module
  • XHTML Forms ModuleXHTML Forms Module
  • XHTML Object, Client-side Image Map & Scripting Module
  • XHTML Server-side Image Map & Intrinsic Events Module
  • XHTML DTD & Validator
  • (+) 於 所發表 | 顯示版本變更: 1.15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好孩子的網頁設計〉由 Jedi 製作,所有內容如無特別聲明,一律以創用 CC 姓名標示 3.0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文章:
    歷史上的今天:
    迴響
    [ 1 : 靜態鏈結 ]

    這個超棒的,瞬間就釐清了很多錯誤的習慣!

    感謝前輩分享!!

    ajer001 發表於 May 22, 2006 07:31 PM
    [ 2 : 靜態鏈結 ]

    呵呵,我是好孩子,來重頭學起網頁設計囉 XD

    由 酷企鵝 發表於 May 22, 2006 10:58 PM
    [ 3 : 靜態鏈結 ]

    你這個XHTML教學系列很有趣呢~ 讓我很期待啊~
    我本身是當老師的, 你的教材會是很好的參考材料呢~
    謝謝你~

    由 影子 發表於 May 23, 2006 06:48 AM
    [ 4 : 靜態鏈結 ]

    要教這種有點懂又不是太懂的人 ,其實是很大的挑戰 :)

    CGS 發表於 May 23, 2006 09:37 AM
    [ 5 : 靜態鏈結 ]

    雖然之前有試過使用CSS寫過網頁,但搞到最後用FX瀏覽時格式全部都跑掉,花了很長的時間尋找錯誤卻怎麼也找不到所以就放棄了,之後想想應該是基本功學得不夠,希望從這裡可以學到更穩固的知識,謝謝。

    由 Beavis 發表於 May 23, 2006 01:05 PM
    [ 6 : 靜態鏈結 ]

    好孩子來聽課囉XD

    lancetw 發表於 May 23, 2006 05:02 PM
    [ 7 : 靜態鏈結 ]

    其實我真正的期待是,等這十五堂課都講完之後,我想把每堂課的投影片跟隨堂附上的參考講義整理起來,編排成一本小書之類的(雖然說 2006 年了,應該沒有甚麼出版社要繼續印這種教基本功的東西了吧),這樣應該是挺爽的一件事。

    我倒不這樣認為, 因為還是要看書是誰寫的, 以及是否有值得再出的市場規模, 君不見每年小學一年級的教科書都會再版, 幾年就會重編一次, 這種書一定會有出版的必要的.

    由 jacklo 發表於 May 23, 2006 07:20 PM
    [ 8 : 靜態鏈結 ]

    最近也在教同事這些東西
    比較好的是
    至少我的同事都是工程師, 多少懂一些~ :)

    由 喵 發表於 May 24, 2006 10:40 PM
    [ 9 : 靜態鏈結 ]

    信 Jedi 得永生? XD

    由 Maverick 發表於 May 25, 2006 12:03 AM
    [ 10 : 靜態鏈結 ]

    Please forgive me for writing in English, as that is my preferred way of typing (I am too lazy).

    First of all, I would like to say I am impressed and happy to have found people that actually care about webstandards. (http://www.webstandards.org) Many cantonese websites out there focus on flashy content, crazy javascript, and very bad tag soup html from using frontpage/dreamweaver.

    They do not understand the reason for XHTML, and they do not understand CSS. In fact, some of them treat CSS like a new toy, dumping their monstrous javascript and welcoming CSS into their hands, creating crazy :hover styles and other notorious handiworks.

    Anyway, enough of my ranting. You have my compliments.

    Regards,

    Ken

    Ken 發表於 May 25, 2006 09:53 AM
    [ 11 : 靜態鏈結 ]

    一年前Web Standard比較流行. 但現在似乎較流行Ajax, 導致於無法再堅持XHTML Compliance (正規XHTML不給用document.write). 天阿, 到底會怎麼發展呢?

    MyCIA 發表於 May 26, 2006 11:15 AM
    [ 12 : 靜態鏈結 ]

    流行是流行,堅持是堅持。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Jedi 發表於 May 26, 2006 11:45 AM
    [ 13 : 靜態鏈結 ]

    我对设计是门外汉。我想要知道的是:符合标准与不符合标准,会有什么影响?

    目前网页存在几种标准?如果他们不标准,为什么浏览器依然可以解读?

    xhtml1.1和一般的html又有什么不同?现在的html好像是版本4.01了是吗?

    我觉得进入教程之前,先把这些基本的概念区分清楚,对新手会不会有帮助呢?

    紫雨 發表於 May 27, 2006 01:53 PM
    [ 14 : 靜態鏈結 ]

    對於稍微有聽過的新手來說,講這些會有幫助;對於完全沒概念的新手來說,則應該放在後面講,一開始就講這些東西祇會造成更多混淆。

    我這次的對象是完全沒概念的人。

    Jedi 發表於 May 27, 2006 03:49 PM
    [ 15 : 靜態鏈結 ]

    我身在香港也可以來上課呢?(笑)

    對了,好久不見(我現在家裡沒網絡(苦))

    Aaron 發表於 May 27, 2006 04:43 PM
    [ 16 : 靜態鏈結 ]

    document.write is deprecated because of xml (http://ln.hixie.ch/?start=1091626816&count=1), but it is not the reason why xhtml compliance is not enforced - in fact, I do not know why you say it is not maintained - and especially due to AJAX? (read below).

    Using AJAX does NOT mean that it is not xhtml compliant. Have you heard of innerHTML? Now THAT's compliant. The people that developed AJAX would not be stupid enough to disrespect standards for flashy DHTML effects, would they?

    Ken 發表於 May 28, 2006 10:36 AM
    [ 17 : 靜態鏈結 ]

    XHTML Text Module (2/2)的例子中有一个小瑕疵。CC实际上是abbr,而不是acronym.

    Realazy 發表於 June 6, 2006 09:02 AM
    [ 18 : 靜態鏈結 ]

    CC 怎麼會是 abbr ?

    Jedi 發表於 June 6, 2006 11:35 AM
    [ 19 : 靜態鏈結 ]

    嗯,我查阅了很多资料,认为CC是abbr。

    并不是头文字缩写了就是acronym. acronym是头文字没错,但必须是一个word,就是说,不是letters,需要能够拼读,不须逐个字母念。

    我以前也有这样的误解,比如CSS,我总以为这也是一个acronym,但实际上是abbr.

    可以参考这篇文章:http://www.evolt.org/article/HTML_is_not_an_acronym/17/35750/index.html

    小弟才疏学浅,以上纯属个人见解。各位前辈见谅。

    Realazy 發表於 June 7, 2006 12:47 PM
    [ 20 : 靜態鏈結 ]

    嗯,我瞭解你的觀點了。的確單就 acronym 這個字的解釋來看,這邊會有歧見:有些人認為一定要是一個「新字詞」纔行,有些人認為不用。如果堅持一定要成為一個「新字詞」纔算 acronym 的話,的確 CC 應該要是 abbr 而不會是 acronym 。

    我自己在這個議題上說真的不是很關心,所以我覺得 CC 這個例子還算一個可接受的例子(也許不是嚴謹的例子,我同意)。

    那麼為什麼我要用一個不夠嚴謹的例子呢?因為這個例子對於我的學徒(?)來說是個有意義的例子,對他們能造成的效果會比較卓越。如此而已。

    然後有兩點我想可以再提出來討論(當然我不會教新手這些東西):其一是,許多瀏覽器對於 abbr 的支援是比 acronym 差的,這很奇妙,但是卻是事實,所以妳可以找到不少網站甚至會建議網頁作者把所有的 abbr 改用 acronym ……(不過我還是覺得,明確就是 abbr 的東西,還是用 abbr 吧)

    另一點是,中文字詞的 abbr 和 acronym 又是甚麼呢?我個人的簡易判斷標準是這樣的:「加州」是「加利福尼亞州」的 abbr ,而「中研院」是「中央研究院」的 acronym 。

    Jedi 發表於 June 7, 2006 01:14 PM
    [ 21 : 靜態鏈結 ]

    嗯,您关于中文abbr与acronym的见解我十分同意。

    acronym的流行可能是由于IE浏览器不支持abbr的缘故(未来的IE7会支持)。

    关于这个问题以后基本上不用费脑筋了,因为未来的XHTML 2.0只保留abbr。从广义上说,acronym属于abbr的一种。

    最后,多谢Jedi的教程,不可多得,加油哦 :)

    Realazy 發表於 June 7, 2006 02:16 PM
    [ 22 : 靜態鏈結 ]

    本來我有想過直接衝 XHTML 2.0 ,不過想一想,教個目前各瀏覽器支援度不良,而且跟 HTML 4.x 相差甚遠的東西,對於新手來說實在是不適合。就作罷了。

    Jedi 發表於 June 7, 2006 02:49 PM
    [ 23 : 靜態鏈結 ]

    所以如果妳對網頁設計全無概念,而想跟著學的話,請跳過接下來的內容,直接跟我聯絡吧!

    How? use skype or msn messenger?

    由 ling lee 發表於 June 27, 2006 07:56 AM
    [ 24 : 靜態鏈結 ]

    E-mail will be fine.

    Jedi 發表於 June 27, 2006 09:50 AM
    [ 25 : 靜態鏈結 ]

    站长,教程页面是用什么做的
    感觉挺适合图片展示,最近想做个站

    opiater 發表於 July 4, 2006 04:55 PM
    [ 26 : 靜態鏈結 ]

    高橋メソッドなプレゼンツール in XUL リターンズ改的。

    Jedi 發表於 July 4, 2006 05:23 PM
    [ 27 : 靜態鏈結 ]

    想請問一下 Jedi,你這幾篇是用什麼做出來的,我也想拿來把玩一下,用在公司內部用的 presentation 用途之一。 :)

    Drake 發表於 July 19, 2006 11:35 AM
    [ 28 : 靜態鏈結 ]

    請見上一篇迴響

    Jedi 發表於 July 19, 2006 11:42 AM
    [ 29 : 靜態鏈結 ]

    thx a lot ^^;
    but I found it's not IE-workable?!

    Drake 發表於 July 19, 2006 01:10 PM
    [ 30 : 靜態鏈結 ]

    因為他是 XUL

    Jedi 發表於 July 19, 2006 01:24 PM
    [ 31 : 靜態鏈結 ]

    請問每課開始前的QRCode是怎麼弄的
    謝謝

    發表於 August 2, 2006 07:48 AM
    [ 32 : 靜態鏈結 ]

    使用 Psytec QR Code Editor 做的。

    Jedi 發表於 August 2, 2006 09:42 AM
    [ 33 : 靜態鏈結 ]

    你好~從黑米那發現你這篇大作~真的是讓我毛塞頓開
    以往設計網頁只顧花俏而放了一堆特效
    讓網頁不僅難開啟甚至版型也變的雜亂而不好瀏覽

    其實我是自學html所以連根本連基礎都不穩
    謝謝你的教學~請問可讓我引用至我的blog中嗎~

    感謝你唷

    不吃魚的貓 發表於 November 17, 2006 04:43 PM
    [ 34 : 靜態鏈結 ]

    就……放啊……

    Jedi 發表於 November 17, 2006 06:41 PM
    [ 35 : 靜態鏈結 ]

    請問這篇文章的下載檔案,要用什麼軟體才可以看到內容??

    由 a6a7 發表於 July 4, 2007 10:14 AM
    [ 36 : 靜態鏈結 ]

    不錯!你這個網頁是介紹的很仔細很棒~但是我想要做的網頁是html
    也想要做像這樣子的留言版
    每次我做好了表單那些的
    輸入帳號:
    輸入密碼:
    男生○ 女生○
    年齡:
    Email:
    職業:
    學位:
    每天上網幾小時:
    每個月薪水:
    輸入您想要說的話:
    後按發表(送出)之後出現的卻是無法顯示網頁
    這六個字= =看了就火大
    希望版大看到了能回覆我一下
    因為我會忘記每個網站的網址
    所以請版大有控加我即時通訊方便聯絡,以下是我的即時通訊
    即時通訊:pka45698@yahoo.com.tw
    MSN訊:pka45698@hotmail.tw
    謝謝版大...祝你網頁多人來看^_^

    由 小濡 發表於 July 17, 2007 09:00 PM
    [ 37 : 靜態鏈結 ]

    不好意思大師
    我看到您的好孩子的網頁設計
    但是我不知道ORG檔案類型要用哪一種軟體開
    可以方便賜教一下嗎@@
    再下非常有興趣學

    非常感恩~~
    路人甲大頭 敬上

    大頭 發表於 February 20, 2008 02:01 AM
    [ 38 : 靜態鏈結 ]

    沒有 .org 的檔案啊,那是網址的一部分吧。我用的是 .xul 格式的投影片,所以請用 Firefox 或 Mozilla 或 Camino 開即可。

    Jedi 發表於 February 20, 2008 08:52 AM
    [ 39 : 靜態鏈結 ]

    謝謝大師的回覆~
    小弟我馬上就去使用@@
    遇到大師真幸福@@

    感謝萬分!!
    路人甲大頭敬上!!

    大頭 發表於 February 20, 2008 11:08 PM
    [ 40 : 靜態鏈結 ]

    wardarshiwarl@yahoo.com.tw
    addsoldier2000@hotmail

    大師我有個問題想要請教= =

    由 陳冠X 發表於 February 29, 2008 09:00 PM
    [ 41 : 靜態鏈結 ]

    就……問啊……

    Jedi 發表於 February 29, 2008 10:09 PM
    [ 42 : 靜態鏈結 ]

    好孩子的硬派 XHTML...就是熱血啊!!!

    由 Aaron law 發表於 August 4, 2008 12:01 PM
    [ 43 : 靜態鏈結 ]

    感謝Jedi's的BLOG資訊耶
    對我幫助很大~

    我還沒逛完~希望網站可以持續下去QQ

    本身也是網頁設計師

    有什麼需要也可以互相指教

    不過對你們來說我還只是幼稚園兒而已 呵呵

    由 nobita 發表於 October 8, 2009 01:54 PM
    [ 44 : 靜態鏈結 ]

    新版firefox看起来不正常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ezsky 發表於 October 9, 2011 08:31 PM
    [ 45 : 靜態鏈結 ]

    雖然看不懂, 我跟.....

    由 Alex K 發表於 January 9, 2016 04:15 PM
    給我迴響吧!
    個人資訊








    是否記住個人資訊?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
    迴響





    Jedi.org: 部落格 | Weblog | 三太子 | 討論 | 網頁親和力 | 深入親和力 | 簡報原力:AV | 履歷 | + | @ | Flickr | Lytro | tumblr | NSFW

    keenworks::Revision=HASH(0x801c9a498) Parameterless "use IO" deprecated at /usr/local/lib/perl5/site_perl/HTML/Clean.pm line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