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06

The Tawny Man trilogy

Robin Hobb

相較於刺客三部曲,由於我的反社會情節,反而比較不喜歡這部續作。表面上看來似乎是要給Fitz一個合理的報償,實際上卻削弱了反動的力量,終究將人類限制在社會裡頭。

為了那樣的報酬,Fitz失去了Nighteys, Beloved, 還有Burrich。Nettle也脫離了平凡的生活進入了宮廷,這些換來的不過是他餵養給龍的一些感情,以及和Molly的生活,坦白說,我並不認為這是值得的交易,因為我想,只有 Nighteyes 才能帶給Fitz平靜的生活。

結果Fitz也沒變得比較聰明一點,總是被耍來耍去的,Chad 跟 Starling 變得令人討厭了,本來還滿可愛的小孩們變成嚴重反抗期的死小孩,Ketricken 被Chad跟貴族宮廷夾纏而疲倦不堪...

是的,疲倦不堪,這大概是我對這三部曲最終的感想。

由 drinker 發表於 09:47 PM | 迴響 (0) | 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