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04

Winter's King

From Wind's Twelve Quarters
by Ursula K. LeGuin

雖然是因自己的良心而退位離開了,但在之前不把隱憂拔除果然是不行的啊。既然會對這一任的王催眠,又怎麼不會催眠下一任的呢?還是說,是因為和腦中按勢的抵抗而精疲力竭了呢?

但是還是很好看,Androgyne的設定實在是太讚了。努力繼續看 The Left Hand of Darkness. A_A

由 drinker 發表於 11:38 AM | 迴響 (0) | 引用

June 29, 2004

Vaster then empires and more slow

Ursula K. Le Guin

呃...真好看。有種受到震撼的感覺。主角有點像雷斯林,但是並沒有被塑造得那樣的英雄主義,反而比較像是團體暴力下的產物。他當然是令人憎恨的,但是他只是反射出別人的感情而已。當然,若只是僅僅如此的話,這個故事只會引起讀者的同情而已。而不僅僅是如此的原因是,主角的行為出自於他自己的選擇。他知道只要他能夠做出別人想要的行為,情況會和平許多,但是,何必呢?這一切不是他開始的,何況,會因為他行為改變而感受到和平的也只有別人而已。因為他能接收的是不能造假的感情,於是表面的和平便沒有意義了。

他選擇了不去迎合或轉變他人的情緒,而是忠實地把他接收到的表現出來。無法接受的不是他,而是別人。

由 drinker 發表於 03:11 PM | 迴響 (0) | 引用

June 21, 2004

Shrek 2

昨天去了微風廣場看,座位很舒服。

劇情一貫惡搞路線,從好萊塢到奧斯卡,嘲諷的東西多得很,當然還少不了童話故事。

貓裝無辜的眼神真的太惹人憐愛了。XD

可以一直維持著原來的本質,雖然願意犧牲但終究可以回到本來面貌,並且有著美好的結果,這難道不也是一種童話?

由 drinker 發表於 08:20 PM | 迴響 (0) | 引用

June 14, 2004

:-)

生活正式進駐了另一個人,今天終於有慢慢從震驚中回復的現實感。

生命是不斷地改變再改變,時間的威壓之下有餘裕喘口氣的人不多,但是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兩個人都輕輕鬆鬆地走下去,不要太過勉強自己。:-)

由 drinker 發表於 03:00 PM | 迴響 (0) | 引用

June 10, 2004

The Wind's Twelve Quarters

Ursula K. Le Guin

算了算有十七個故事,目前進度第一個。

Semley's Necklace

混和著殖民主義跟浦島太郎氣味的故事。

顯然那些星際探險家借給穴居人的是低級航行技術,
才會飛到母船就要花個九年。劇情對照著現在正在
看的Mythopoesis感覺真辛酸,英雄果然是要犯下罪
的嗎?而但是,即使結果終究是悲劇(但是這不是
她能控制的啊),即使就旁人看來動機太過愚蠢,
她出發尋找那條項鍊真的是錯的嗎?如果是一個男
性去尋找失落已久的家傳寶物,感覺是不是就會截
然不同?

由 drinker 發表於 11:35 AM | 迴響 (0) | 引用